如何练弹跳力 教你正确又简单的做法

2018/5/10 14:57:12 作者:YUl-hupa… 来源:女物美体网
弹跳力决定了你能够跳多高,跳多远。腿部力量越大的人,弹跳力越大。能够锻炼弹跳力的方法有很多,今天就来了解一下具体的方法,让想要练弹跳力的你能够掌握正确方法。

来源:站酷作者:Alena Ozerova

很多人对于弹跳力不是十分的了解,不知道什么叫做弹跳力。其实,你只要知道有了弹跳力,我们才能跳得更高,跳得更远就够了。弹跳力是由腿部肌肉的发达程度决定的。想要拥有强大的弹跳力,你的腿部肌肉一定要够发达,够有力才行。如何锻炼弹跳力呢?其实方法很多,做起来也不是很难。下面就来了解两种方法,让你短时间内就能拥有不错的弹跳力。

来源:站酷作者:Iryna Inshyna

1.跳绳,让身体更加轻盈。

弹跳力的锻炼无非就是腿部肌肉的锻炼。腿部肌肉发达了,弹跳力自然也就大了。锻炼腿部肌肉的运动有很多,跳绳是众多方法中比较简单的一种。

跳绳不仅能够让腿部的肌肉被锻炼,让腿部变得更有力,而且在跳绳的时候你的身体能够更好的适应弹跳,对于想要跳高跳远的人来说,用这种方法锻炼弹跳力是非常合适的。锻炼了腿部肌肉的同时,也让你身体对弹跳有一定的适应性,一举两得。

来源:站酷

2.蹲马步,让腿部力量更大。

既然知道腿部的弹跳力是由腿部肌肉决定的,想要短时间拥有不错的弹跳力,你就需要找强度稍高的腿部运动来做,就比如蹲马步。蹲马步的时候人身体的重量都集中在腿部,对腿部肌肉有挤压的作用,能够让腿部肌肉变得更加强壮。每天坚持蹲马步一小时,几天之后你的腿部就会非常有力,这个时候尝试跳高跳远,你会发现腿部力量比之前大了不少哦。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