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健康指导太极拳的气功练习方法 谨记四句诀心无旁骛

2016/4/30 22:06:50 作者:CYL16-ch… 来源:女物美体网
从脚趾开始到脚跟一节一节往上松,松一节空一节,一直松空到头顶百会穴,全身内部放空,用意念把目光从百会穴开始慢慢地从头皮到身体外形一层一层水平往下看。

物我合一,无我无物。
第四句是练习太极内功与发劲(练太极内家拳的人都想自己练出内功,用内功很轻巧的把彼人发出去,这是每一个练内家拳的追求)。太极内功与发劲,要分两部分来练,第一部分:(太极内功)物我合一,什么是(太极内功)物我合一?物我合一是一种感觉,也就是说练好了第三阶段有了内气,人体的外形感觉有一个空的气球,用意念(大脑的指挥系统)能把自己的球体感觉轻轻的与周边物体接触在一起。放大、缩小,这就是(太极内功)物我合一。我们练好了物我合一就会产生太极内功。第二部分:(发劲)无我无物,什么是(发劲)无我无物?我们与人打手,本身就有彼有我,无我无物是突然间能空掉自己让对方没有着落,朝着对方闪箭般的把内劲发出。这就叫做(发劲)无我无物。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