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健康指导太极拳的气功练习方法 谨记四句诀心无旁骛

2016/4/30 22:06:50 作者:CYL16-ch… 来源:女物美体网
从脚趾开始到脚跟一节一节往上松,松一节空一节,一直松空到头顶百会穴,全身内部放空,用意念把目光从百会穴开始慢慢地从头皮到身体外形一层一层水平往下看。

观远其物。物无其物。

第三句的练习方法,首先丝毫不能用力,调整好身体的每一个部位都很舒服,再把身体内部全部放空感觉只有身体外形。这种感觉只有练好前面两段才有,有了这种身体外形感觉,再把这种身体外形感觉放大好像一个空心的气球接触你身体周围的所有物体,再把身体内部全部放空,目光内视,慢慢的把内部空间放大,一边放大一边用意念把身体的外形感觉推着周边所有的物体向周边推,内部空间越放越大这周边所有的物体随你越来越远,一直推到看不到,好像整个空间没有一点杂物,达到泉清河静的感觉。如果你练出有这一种感觉那你就有了内气,这种内气就叫做无极气功。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