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巧有两位男性是长期流连于健身房的运动达人!

2019/5/28 11:32:3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美体网

前不久,和几位朋友一起吃饭时,大家讨论起健身的那些事儿。

若你翻阅2018春夏当季的T台造型,大批仿若上世纪八十年代高开叉的连体衣造型亦大行其道,这些以拉长了女性线条为己任的单品,其本质已非为了凸显女性的“纸片”式审美,而是以更为健康的角度去观察女性的身体,这些单品亦成为了新一季的大热趋势。

若你是与我差不多的年纪,或许隐约还记得小时候,也就是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那会儿,每日早上六点左右打开电视,总能在中央电视台看到一位名叫马华的健美操女教练主持的“天天跟我做,每天五分钟”的健美操锻炼节目,虽然当时年纪尚小,但仍对节目中身穿健身服、身材曲线极佳的教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 Fonda 的带领下,颜色鲜艳、高开叉设计的健身服成为那十年中最具代表性的设计。

从当时的许多商场产品海报手册来看,我们不难发现,彼时的健身服和紧身打底裤均以鲜亮的颜色和有弹性的面料组成——这是因为多彩的颜色能够表现出健身者在锻炼时的快乐和自信,它们具备一定的象征意义:充当了向外界传递自我风格的主要工具,代表着一种时装语言:穿上它们的人,是健康且充满活力的。

另外,在音乐录影带Confessions on a Dance Floor中穿了粉色健美服的 Madonna 和以健身教练角色出演电影《至善至美》(Perfect)的Jamie Lee Curtis ,她们都是当时凭借着个人魅力,成为健身美学文化中的标杆人物的典范。

从这些列举的女性中,我们不难发现,与当时“为成功而着装”的社会背景有着相似之处:这些被视为健身美学浪潮中的代表女性,与传统意义上被认为是“男性附属”身份的女性身份有着截然不同的风格,她们的形象大多强势、坚毅、拥有着自己鲜明的个性,这些特质不仅让她们在那一时代成为了Power Women,也成为了女权思想解放的一个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