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预防肩周炎 教你四个小方法轻松预防

2015/12/3 14:48:58 作者:T-guqiut… 来源:女物美体网
肩周炎的发病率不断地在提高,但是医学上关于肩周炎的研究却还不够深入,对于肩周炎的病因并不能很好地解释,所以面对肩周炎,专家们更建议是注重预防……

肩周炎的发病率不断地在提高,但是医学上关于肩周炎的研究却还不够深入,对于肩周炎的病因并不能很好地解释,所以面对肩周炎,专家们更建议是注重预防。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肩周炎?

首一、先,应保持正确的做卧站姿势。如:站立时要挺拔胸背、沉降肩臂,下颌内收,后方观看,躯干左右对称;坐着时要挺拔胸背,下颌内收。椅背7°~10°后倾,膝关节的位置比股关节水平稍高一些,觉得舒适自然;卧姿:高低适中的枕头,符合颈部的生理曲线,通常仰卧、侧卧等各个状态均可,但俯卧姿势尽量避免。侧卧时尤其要注意避免下位肩膀的过度受压。可选择厚薄相宜的软枕垫在耳侧,维持颈肩部的相对位置。

二、其次,避免长时间的伏案工作。伏案工作者常低首耸肩,长时间这一姿势将使颈部及肩部肌肉的负担增大,导致肩周肌肉群的劳损。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