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女生睡眠不足头痛怎么办 养生小常识教你更好的调养身体

2017/10/20 18:13:15 作者:YUl-jina 来源:女物美体网
一个好的睡眠不仅可以促进身体新陈代谢,而且更是面容的自然美颜,所以睡眠质量好非常有利于身心健康。但是很多人却总是睡不好,那么睡眠不足头疼怎么办呢?

来源:站酷

睡眠质量不好有很多原因,面对睡眠不好头疼怎么办才能够缓解这种状态呢?首先我们要分清睡眠质量不好的原因。如果女生在月经期睡眠不好,很有可能是因为月经疼痛造成的,只要缓解痛经的状况基本上就可以解决睡不好的现象了。将手掌心紧紧的捂住肚子或是用热水袋放在肚子上,传递更多的热量即可减少宫寒的现象以及痛经的状况。

来源:站酷

还有很多人睡不着是由于心理压力造成的,紧张焦虑以及不安的感觉都是影响睡眠的原因。而睡眠极度不好的人的精神压力甚大,以致于很多人会选择直接买安眠药吃,这是不好的选择,虽然可以短时间内帮助睡眠,但是药物对人体伤害很大,而且药量把握不好很容易出事,所以一定要在医嘱下严格使用。建议还是从心理上解决压力,帮助睡眠。

来源:站酷作者:Action Sports Photography

睡前适当的运动可以帮助你更好的入眠,所以当你睡不着的时候,不要强迫自己睡觉,这样会适得其反使你更加睡不着。瑜伽动作可以拉伸肢体,放松身心,缓解你心里的紧张情绪,所以建议睡前锻炼半小时的瑜伽。

坐在瑜伽垫上双腿盘曲而坐,深呼吸几次,将身体向一侧弯曲,拉伸腰部,手部也依次向一侧弯曲,拉伸臂部肌肉,然后向反方向运动。慢慢的运动使得自己的内心处于一个放空的状态,平心静气调节自己的呼吸,身心放松之后可以促进睡眠质量的改进。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