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种方法突破减肥期 瘦身事半功倍

2012/11/1 16:27:25 作者:佚名 来源:女物美体网
低卡停滞期:你一定要增加你的运动量,让身体消耗脂肪的速度变快,才可以突破这个减肥瓶颈。药物停滞期:配合饮食,运动计划光是依赖减肥药物而没有施行饮食,运动计划配合,那么减肥成效是很有限的。

  减肥的过程中,你是不是也会遇到“体重降了一半却怎么也降不了了”这种情况?这种情况就是属于减肥平台期。减肥平台期是减肥过程中的一个重要时期,如果你能成功的突破你就能成功瘦下来;如果你突破不了就只会停滞不前,也瘦不了。

  平台期都有哪几种?常见的有以下这些:

  生理停滞期

  因为什么:各种减肥法

  发生时间:月经来前一周

  发生状况:明明很认真的进行减肥计划,但是身体却有点水肿的现象,体重突然减不动,甚至重了0、5-1、5KG

  低卡停滞期

  因为什么:代餐减肥法、低GI减肥法

  发生时间:开始吃代餐后的2-3周后

  发生状况:除了代餐外的两餐都有控制食量,但体重降低的速度开始变得不明显。

  节食停滞期

  因为什么:蔬菜减肥法、水果减肥法

  发生时间:节食后2-3天-1星期左右

  发生状况:严格施行节食计划,但是即使吃得再少,磅上的数字也没法减少。

蛋白质停滞期

  因为什么:吃肉减肥法、避免淀粉质减肥法

  发生时间:1星期左右

  发生状况:可能会有便秘、疲倦、抵抗力变差的情况发生。

  运动停滞期

  因为什么:运动减肥

  发生时间:运动计划3星期-——1个月后

  发生状况:持续运动,却不觉得体重有继续下降的改变

  药物停滞期

  因为什么:瘦身药物

  发生时间:因人而异

  发生状况:原本有规律持续性的体重下降停滞不前。

  局部停滞期

  因为什么:各种减肥法

  发生时间:减肥成功之前

  发生状况:全身看起来明显变瘦,可是某些本来就偏大的部位,如手臂、大腿、腹部、、、等地方还是肉感十足。

  首先的问题是为什么会有平台期。我们都知道,减肥开始时体重下降非常快。个把月减3、5公斤很平常。我们先看看减掉的是什么,你就明白什么是平台期了。

  作为减肥常识,我们必须知道一克脂肪产生9大卡热量,脂肪中含水量很少,一般为12%,所以一公斤脂肪提供8000大卡热量(9×1000×88%)。小体重女人减肥期的基础代谢率不到800大卡。就是说这个女生完全不吃饭的话,10天可燃烧掉1公斤脂肪.当然小女生要吃饭,所以每天缺的能量一般在300大卡,这个能量缺口如果完全由脂肪供应,一个月9000大卡,相当于一公斤脂肪。就是说一个月减一公斤。

  为什么有些人能减5公斤呢?是因为减肥时,不仅脂肪减,肌肉也减,肌肉的含水量就高多了,一份蛋白质三份水,蛋白质只占肌肉重量的25%,每克蛋白质提供4大卡热量,所以一公斤肌肉只提供1000大卡热量,按每天缺口300大卡算,3、4天就可掉一公斤肌肉。由于肌肉与脂肪共同提供能量,女生很快减掉大量体重。这个体重中还有额外的含水量的降低,主要是细胞液营养物浓度降低引起的,你想,你不吃东西,细胞中的东西当然少了。所以减肥初期的体重降低很多是水分,少部分脂肪和蛋白质消耗。

  平台期开始了,首先,机体对肌肉开始加大保护力度,再缺能量,主要靠脂肪。其次,细胞中的水分停止大幅度流失。第三,身体的代谢率持续下降,原先300大卡能量缺口,现在只有200大卡了。200大卡每天,消耗8000大卡的热量需要40天,这时的表现就是看不到体重再减小了,你想20天才一斤体重,人喝点水就影响这个变化了。最糟的是,有些人这时反而容易比以前吃的稍多些,那就几乎没有能量缺口了。

  平台期的原因说明了,现在说说为什么反弹的速度非常快。你想,你节食时由于细胞内的营养物质太低,导致细胞液中的水分流失,一旦你提高饮食量,细胞液的浓度立刻提高,大量水分就进入细胞中,一天之内你的体重就可增长1、2公斤。尤其是吃的东西中盐分多点,让你口渴,多喝的水都进入细胞了,体重反弹就更快了。不过你其实没必要为此烦恼,因为这个反弹的体重不是脂肪。问题就在于很多人拿体重来评估,反弹个3、4公斤之后就放弃了,结果减肥失败。可以这么说,减肥失败主要是没知识的后果。

  那么如何突破平台期?既然在平台期肌肉被保护了,水分又难以继续从细胞中流出,燃烧的主要是脂肪了。那么就必须接受这个现实,减脂本来就是很困难的事,前期的快速体重降低的只是水分而已。打起精神,每天快走3小时,相当于消耗70克脂肪,坚持30天,消耗2公斤脂肪,这才是实打实的减肥。如果你没开始大吃,走路必然是有效的,在体重相等的情况下,不会有个体差异,只要坚持步行,2公斤每月可以保障。如果你走12小时就可每月减8公斤,不含水分的8公斤。这将是你身体脂肪的很大一部分。有个英国女孩就是这样瘦的皮包骨的。其实每月实打实地减掉2公斤纯脂肪已经很快了,再快就威胁身体健康了。下面就教你对减肥停滞期说bye-bye的妙招。

突破方法

  生理停滞期:饮食清淡,不要汲取太多热量。此时以清淡饮食为主,少盐少调味料可以吃一些温热身体的补品,以利生理期顺畅。

  低卡停滞期:你一定要增加你的运动量,让身体消耗脂肪的速度变快,才可以突破这个减肥瓶颈。

  节食停滞期:恢复正常饮食不要光吃蔬菜和水果,偏食的结果只会造成营养不良,因为身体没有足够的蛋白质分解脂肪而让减肥效果停滞。

  蛋白质停滞期:大量喝水帮助身体排出酮酸,多喝水还可以增加新陈代谢的功用。

  运动停滞期:改变运动方式如果以前只是做一种运动,便试着换另一种新的运动做,或加入一点局部的肌肉训练。

  药物停滞期:配合饮食,运动计划光是依赖减肥药物而没有施行饮食,运动计划配合,那么减肥成效是很有限的。

  局部停滞期:局部运动局部肌力运动训练,如仰卧起坐,抬腿(大腿),爬楼梯(臀部),举哑铃(手臂),腹式呼吸(小腹)……每天坚持锻炼,一定会有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