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锻炼手腕力量  做这几个给力动作

2018/12/5 12:07:12 作者:YUd-huan… 来源:女物美体网
无论是打篮球还是打羽毛球网球乒乓球排球,手腕的力量都是不可或缺的,怎么锻炼自己腕部的力量,让自己在运动时更得心应手呢?在锻炼手腕力量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小心受伤。

来源:图虫作者:216279769825935374

在平常的生活里面,大家都不是很关注自己的手腕了,更加不会注意到手腕上的力气的。当大家接触到一些比较特殊的运动的时候,就会发现自己的手腕不是那么的强壮,比如说去打羽毛球或者是乒乓球的时候,大家都需要通过手腕的,而且一定要有力量才行,那么有什么样的方式可以锻炼自己的手腕呢?

来源:站酷作者:VectorLifestylepic

1. 做卧撑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去做过俯卧撑,因为经常做俯卧撑的人手臂的力量是非常的强的,但是,自己的手腕的力量可能就没有那么容易得到锻炼的。把自己的手掌放在地面上的时候,可以试着用自己的手指着地的,这样就能够让自己的身体慢慢的把重心移到自己的手腕上面了,并且要观察一下自己坚持的时间,自己的手腕力量也在增加了。

来源:图虫作者:131552881215152531

2. 两手卧杠

大家可以去寻找一个柱子的,而这个柱子是竖立在地面上的,所以说,大家两只手可以慢慢的握紧这一个柱子,并且让自己的身体慢慢的倾斜,从而让自己的重心移动到手腕的地步,这样就能够锻炼到自己的手腕了。如果自己的身体慢慢地倾斜,甚至是自己的身体也都被举起的话,那么大家的手腕力气是非常的大。

来源:图虫作者:57426719233149710

3. 借助哑铃

有一个非常简单的一个锻炼的方式,就是使用哑铃来锻炼,虽然说哑铃是大家经常看到的,但是想要练习自己手腕的力量的话,那么还是需要增加哑铃的重量了,同时也需要自己用手腕把哑铃给抬起来,而且能够对自己的手腕达到一个锻炼的效果了,同时能够提高自己手腕上的力量了。

来源:图虫作者:236436781506114421

4. 手腕承重

大家可以把自己的左手放在桌子上面,并且让自己的手掌是向上抬起的,在抬起完之后,大家可以在自己的手掌上面放一本字典的,在这个过程中间,大家一定要保持自己的手是不动的,而且需要用自己手腕的力量慢慢的把字典抬起来。如果能够抬起的话,那么可以再加一本字典的,就可以慢慢的锻炼到自己的手腕了。

虽然说这些方法都是非常的简单,但是对于手腕的锻炼是非常的有效果的,所以说大家可以抽出一点时间去练习。如果大家遇到一些不明白或者是不懂的地方的话,那么大家可以多去咨询一下,或者多看几遍之后,大家就能够知道这些动作的要领,而且在实验的过程中,大家也能找到一些方式了。

来源:图虫作者:57401937271859237

不过,大家在练习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身体的承重能力,特别是自己手腕的承重能力,自己的手腕没有什么力气或者是比较脆弱的话,很容易受到损伤的,所以说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手,避免自己的手腕拉伤或者是受到损伤。

在刚开始的时候,大家也不要太过追求重量了,而且也不要太过追求效果,大家应该看看自己的练习的程度,而且要看看自己练习的提升的空间。因为自己在慢慢的提升的话,那么时间长了肯定是非常有效果的,而且会让自己的手腕力气也会慢慢的变大的,所以说大家也不要太过的心急。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