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臂上穴位的位置和作用 这几个你都知道吗

2018/7/25 20:13:12 作者:U-zhangs… 来源:女物美体网
现代人们越来越注重养生,而中医又是养生中的其中一种。有时候我们会通过按摩穴位锻炼我们的身体,那么你知道手臂上穴位的位置和作用有哪些吗?一起来看看吧。

来源:站酷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同时,我们的生活节奏也在不断的加快,不管是生活或者是工作上的压力也有所增加。虽然现在我们的生活环境和医疗水平要比以前好很多,但是依旧有很多人因为生活或者是工作上的压力过大,而导致患上抑郁症或者是失去生命。

因此人们对于自己的身体健康的关注度也有所提高,会选择适合自己的养生方式来保护自己的身体。提起养生,不得不说的就是中医了,中医的养生之道自古以来就受到很多人的追捧,特别是对于按摩或者是针灸穴位。那么,你知道我们手臂上都有哪些穴位吗?这些穴位的位置在主要在哪里呢?它们又有什么作用呢?接下来,就让我们详细的来了解一番吧!

来源:站酷

1、当你将手臂弯曲的时候会形成一个弧度,形成90度的时候就是中医上所说的曲池穴。对于患有风湿的人可以经常按压这个位置,因为它可以起到祛湿的效果。如果你是患有高血压,想要通过拔罐来缓解的话,也是可以在手臂上这个位置来拔罐的,它还可以促进我们血液的流通。

来源:站酷

2、手臂上有一个穴位叫做手三里,它位于我们前臂的侧位,也就是在曲池穴的后面2寸的位置。这个位置对于牙齿疼痛的人来具有缓解的效果。经常熬夜上火的人也是可以按压这个穴位的,可以起到降火的效果。如果你是在拔罐的话,还可以保护我们的脾胃健康。

来源:站酷

3、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我们的手掌和手臂的连接处会出现很多的横纹,在这些横纹的下面有着一个叫做内关穴的穴位,这个穴位在我们的前臂,就在手掌与手臂的连接处那些横纹的下方。这个穴位在中医上具有治疗风心病、心绞痛以及失眠的功效。如果你的身体出现以上这些症状,可以试着按压这个穴位,来起到缓解的效果。

来源:站酷

4、神门穴,位于手腕处,当你的手掌向内弯曲的时候,会出现有凹陷处,这个位置就是神门穴了。当你精神压力过大,情绪出现不安的时候可以按压这个部位它具有很好的安神效果,可以让你的心神得到安宁。特别是上了年纪的人,记忆力会慢慢的减退,很容易会患上老年痴呆。可以经常按压这个穴位,来提高我们的记忆力。

来源:站酷

5、在肱二头的肌腱下方,有一个穴位叫做尺泽穴。不管是你是上火感冒或者是胃出现不舒服,都都可以通过这个穴位来治疗的。它可以疏通我们的经络,去除肺热以及止咳。

在了解上手臂上的穴位和作用之后,你可以尝试和拔罐搭配在一起。按压穴位和拔罐结合之后,它的治疗效果会更加的明显。不过建议大家还是去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治疗其安全性会比较可靠。以上仅代表个人的观点,可以会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希望你在看了这篇文章之后可给你带来一定的了解!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