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拉韧带痛苦是不是正常的 该怎么克服它

2018/1/24 11:39:12 作者:M8-yetin… 来源:女物美体网
不管我们是为了学习舞蹈还是锻炼身体,有时候韧带训练都是很有必要的。而我们在训练时经常会产生痛感,有的人害怕这是身体的某个部位被拉伤。那么,它到底是不是正常的呢?

来源:站酷作者:Milkos

一般来说,我们拉韧带都会让自己感受到痛苦,因为我们是在硬生生地把我们的韧带拉开。通常,这些痛感在我们结束训练后不久就会消失。但是,如果当你的痛感持续了较长的一段时间,那你就应该注意这个问题了,千万不要掉以轻心。韧带拉伤事小,但是万一造成韧带断裂或者更严重的情况就糟糕了,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注意拉韧带造成痛苦这件事情呢?

要想拉韧带不痛苦这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们在舞台上看到的技巧展示,都是这些人用汗水和痛苦浇灌而成。我们只能说在拉韧带时掌握好正确的办法,尽量减少疼痛。我们在拉韧带的时候,经常会忘记绷脚背,这个是要注意的。当我们感受到疼痛时也不要怕,这时候要坚持拉下去才有用。

不要把拉韧带看做是一个热身活动,我们在它之前就要充分热身。这样身体活动开之后我们拉韧带会更加轻松,痛感也会降低。拉韧带结束之后,应该做一些放松活动,让我们的肌肉和韧带休息一下。在晚上睡觉之前,也可以按摩一些训练到的韧带,或者用热敷一下自己感觉疼痛的部位。

拉韧带疼痛虽然正常,但这一般只会持续两三天,如果疼痛时间超过一个星期,我们就应该引起重视,及时就诊。同时暂时结束训练,避免再次受伤。只要注意到这些问题,相信我们就不会遇到太糟糕的事情。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