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细数拉韧带的好处 了解这两点少疼痛

2018/1/17 10:27:12 作者:YUl-heme… 来源:女物美体网
在我们进行运动前,总是免不了做一些有关拉伸运动的锻炼。这样能让我们的肌体提前进入运动状态,以免运动时造成损伤。除此之外它还可以给人体带来哪些好处呢?

来源:站酷作者:Milkos

很多人都不知道拉伸自身的韧带能够带来什么好处,尤其是对于那些身体僵硬,没什么柔软性可言的人士而言,拉伸韧带更像是一件苦差事,因为拉伸韧带带来的疼痛感有时候会伴随几天。

其实,这些疼痛感都属于正常现象。这是由于我们的韧带受到了充分的刺激,从而有了这样的反馈方式。那到底我们为什么要拉伸韧带呢?好处还可以从以下两个方面进行详解。

来源:站酷作者:lzf

1.作为运动前的热身运动,能够防止运动时受伤

这对于学生来说,是上体育课时不可缺少的项目。体育老师总是带领大家先做几组拉伸韧带的动作,之后才开始进行正常的体育运动。其实,这都是为了让我们的韧带得到一定的刺激,增加其弹性,避免在剧烈运动时由于韧带尚未受到刺激而造成韧带拉伤或者韧带撕裂。倘若真是如此,后期的康复又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来源:站酷

2.缓解肌肉疲劳,疼痛

这对于上班族来说效果更为明显,也更值得去尝试。每天久坐电脑前,不管是腰部,还是我们的颈部,都因为长时间的保持一个动作承受了过多的力量。这种情况时间久了就会明显的感到肌肉酸痛,更有甚者造成腰椎盘突出。

若是想避免此种情况发生,我们不妨每天做适量的韧带拉伸运动。下腰,颈部拉伸,左右侧腹部拉伸,这些运动并不会占去你多少宝贵的时间,但时间久了这些肌肉酸痛会自行得到缓解。当然,你也可以将韧带拉伸运动配合有氧运动一起做,这样得到的效果会更加显著。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