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拉韧带运动好处多 让你的身体更加柔软

2018/1/15 10:41:12 作者:S-chenme… 来源:女物美体网
拉韧带其实就是热身的一种形式,剧烈活动前要把筋拉展,以防止突然加速韧带承受能力受不住,受伤或断裂。另外一个意思就是通过拉韧带,提高身体弯度的承受能力。

来源:图虫作者:254506997394964722

拉韧带是非常重要的运动,很多人用这种方式来进行热身,这种形式的热身可以帮助我们进行剧烈运动之前有效地提升韧带的承受力,避免韧带在接下来的运动中受伤,也可以有效增强身体的柔韧性,让身体的扩展能力变得更好。

有些人看到别人可以做横劈叉,竖劈叉,一字腿想什么时候做都可以,真的是很嫉妒,其实这些都是努力了很久的成果,如果你没有经过长期的练习,不要硬来,否则会拉伤韧带。

所以当你拉韧带时,要从基础开始,注意量和伸展的强度,拉伸的时间你必须遵循自己的身体情况。拉韧带开始的时候都是有点痛,但是疼痛持续不了很久,坚持一秒就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不要过度。

来源:图虫作者:240071887206614178

在拉韧带前,我们先做一些弹跳运动来活动手脚,然后坐下来,双腿伸直在前面,慢慢地用双手触摸脚趾,看看自己能坚持多久,然后回到原位,不断重复做20次,不啊哟觉得这个动作简单,对于刚刚开始拉韧带的人来说还是有难度的。

作为上面的动作后,慢慢把两条腿向两边打开,达到自己的极限后,用你的手努力想脚趾方面伸直,重复交替完成左手和右手,轻轻拉伸腿部肌肉,如感到有轻微的疼痛可以停止,韧性不好的人可以借助绳子来完成。

来源:站酷

当不同年龄的人在韧带拉伸时要注意,并不是所有年龄的人都是用一种方法来完成的,必须选择适合自己的韧带拉伸的方式,不能盲目地跟随别人。

拉韧带是一件痛苦的事情,但是坚持下去等韧带拉开之后就不会有疼痛情况了,韧带拉开之后身体会觉得很轻松。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