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拉韧带前的热身运动 有效避免肌肉损伤

2018/1/20 12:21:12 作者:Mc-shiya… 来源:女物美体网
很多人都想让自己的身体变得更灵活,但是却忽视了拉伸前的热身运动,导致运动后的效果并不明显。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来具体的聊一聊如何做好拉伸前的热身运动吧。

来源:站酷

缺乏运动会让我们的身体变得越来越僵硬。所以现在很多人都开始加入健身的行列。想要让身体变得更强壮,光做力量训练可是不够的,还需要我们平时多多拉伸腿部和腰部的韧带。而在拉伸之前,我们更不能忘了要好好的做一些热身运动。热身是要增加身体的温度,将肌肉激活,防止运动的时候受伤。不管你的身体是不是已经出汗,这个环节是不能少的。

来源:站酷作者:Iryna Inshyna

想要快速热身,我们一般都是选择在运动前跑步30分钟。但是对于没有条件的人来说,其实还有很多的热身方法,比如跳绳或者原地蹲跳,都可以到达很好的效果。在这里小编建议大家做热身之前先好好的放松一下全身的肌肉,可以让别人帮忙用脚踩一下,也可以用泡沫轴在肌肉紧张的地方滚几下。当感到身体发热或者冒汗的时候,我们就可以继续进行了。

来源:图虫作者:55297437656548805

全身有了发热的感觉后,我们就要开始对各个关节进行针对性的放松了。一般我们都是从头开始进行。然后是肩膀和胳膊。放松腰部的时候,我们要多扭动几下,因为这里的韧带和肌肉比较多,需要完全放松开才可以。腿部的放松也是非常关键的。不管是腿部前侧、后侧还是内侧,都要认真的多拉伸几次。这样才能减少过度拉伸对肌肉的伤害。

如果想要练好身体的柔韧性,那么我们就需要认真的做好热身运动,这样才能保护好骨骼和韧带,运动效果也会更好。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