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脖子落枕怎么办 帮你快速消除疼痛

2018/1/18 13:25:12 作者:M214-xia… 来源:女物美体网
脖子落枕经常说来就来,而且还会疼上好几天并且脖子的运动也会受到影响。下面就教你如何应对脖子落枕带来的疼痛以及如何做才能避免落枕,一起来看看。

脖子落枕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疼起来真是让人难受,并且还会影响脖子的日常活动,是不少人的烦恼。其实脖子落枕源于不正确的睡眠姿势和习惯,下面就教你如何面对落枕带来的脖子疼痛,让你的脖子得到解放。

一、热敷脖子。将热水袋或者热毛巾敷在疼痛有利于缓解疼痛,同时促进血液的流通。热敷的时候注意毛巾和热水袋的温度,不要烫伤自己。热敷的时间不宜过长,控制在每天一到两个小时就可以了。

二、颈部按摩帮助肌肉放松。按摩的过程中不能用力过猛,会让原本就疼痛的颈部更加受伤。双手握拳,敲击疼痛的部位;然后手掌打开,轻轻捏脖子的僵硬部位,帮助颈部肌肉的舒缓。

三、减少脖子的运动。落枕时,尽量减少脖子的运动。一方面,颈部的肌肉僵硬能活动的范围非常有限;另一方面,大幅度的运动本来就受伤的颈部更加不利于它的恢复。因此,在痊愈之前,尽量不要活动脖子,剧烈的运动更是要禁止。

另外,经常落枕和你的睡眠姿势以及生活习惯脱不了干系。枕头不宜过高也不宜过低,我们一边肩膀的长度就是合适的枕头高度。挑选枕头时,过于硬和太柔软的枕头都不要购买,如果是颈椎本身就有疾病的人,应该购买相应的保健枕。睡觉时,不要趴卧。趴着睡觉对颈椎的负担很大,也会引起落枕,尽量仰卧,并且把枕头放置在脖子的正下方。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