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脖子落枕是为什么 怎样才能够恢复

2018/1/13 10:23:12 作者:M61A-lei… 来源:女物美体网
我们睡觉的时候,往往会一不小心把脖子睡落枕了。一觉醒来脖子无法灵活转动,再加上酸痛不断侵袭,可以说是十分痛苦了。人为什么会落枕呢?要怎么做才能恢复健康?

来源:站酷作者:Antonio Guillem

有的时候一觉醒来会发现脖子睡落枕了,酸痛难忍,甚至都不方便活动了。脖子落枕在很多时候都是由于睡眠姿势不良,或者是在睡觉的时候受了寒气,第二天早上起床的时候就会发现颈部疼痛,活动也不再自如。发生这种状况之后,对生活也会有一定的影响,整个人的精神状态都会变低迷,所以一旦出现落枕症状要尽早治疗。

来源:站酷

那么当出现了落枕症状之后,要怎么样做才能让僵硬的脖子恢复正常呢?首先,之所以会落枕很多时候是由于受了寒导致的,所以热敷对于落枕有很不错的治疗效果。用热水袋或者暖贴靠近脖子僵硬的部分,让热度持续不断的温暖颈部,注意不要被烫伤。坚持热敷一段时间,渐渐的脖子就不会那么僵硬难受了。

来源:站酷作者:LarsZ

其次,中医的推拿按摩也有很不错的疗效。按摩可以起到活血消炎的作用,放松紧张拘挛的颈部肌肉,缓解因落枕产生的疼痛和僵硬。选择一个可靠的推拿师来给自己按摩一下,也可以对落枕起到一个很好的缓解作用。

如果症状比较严重的话,还可以使用一些药物来治疗。一些消炎镇痛的药物,还有中医的舒筋活血类的药物都可以起到不错的效果。不过吃药要遵医嘱,不要自己胡乱配伍,以免造成不良的副作用。

对于落枕,效果比较明显的就是中医推拿按摩,如果有时间和条件的话,建议选择推拿按摩,疗效会比较快一些。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