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脖子扭到筋怎么办 5个小妙招让你轻松解决

2018/1/7 10:01:12 作者:M61-zhou… 来源:女物美体网
通常情况下,由于睡觉的姿势不对或者进行了剧烈的运动以后会有一个瞬间将脖子扭到,脖子扭到以后会表现出异常的疼痛,而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来源:站酷作者:puhhha

每一个人都有脖子扭到筋的情况。脖子扭到筋是一种肌肉拉伤的情况,属于一种急性损伤,但是也是肌肉受到了比较脆弱的扭伤造成的。脖子扭到以后会很痛苦,在拉伤部位表现出疼痛肿胀,遇到脖子扭到筋怎样缓解自己的痛苦进行科学的治疗呢?

来源:站酷作者:LarsZ

1.进行热敷。脖子扭到以后可以使用温热的毛巾在我们扭到的部位进行热敷,促进扭伤部位的血液循环来消除当时肌肉拉伤部位的炎症。

2.避免二次拉伤。脖子扭到后尽量不要给脖子较大的压力,做较大幅度的动作,避免二次拉伤。减少动作幅度,给脖子上肌肉一定的休息时间。

3.贴一些消炎止痛的药膏。脖子扭到的肌肉拉伤主要是因为出现肿胀炎症,可以配合膏药进行消炎,保证患处的炎症消除就会缓解症状,还原健康。

来源:站酷作者:Antonio Guillem

4.进行针灸按摩。可以考虑在出现症状以后选择有经验的中医推拿机构来进行按摩,让肌肉得到充分的放松,并且将瘀滞的部位揉开,会有很好的效果,也可以防止颈椎病的发生。但是一定要寻找手法比较好,比较专业的师傅,脖子还是很重要的位置。

5.进行静养,调整睡姿。降低睡眠枕头的高度,尽量选择正确的睡眠姿势,避免给脖子带来更大的压力,加重拉上情况。必要时可以做好固定或者对脖子进行牵引。

脖子经常出现拉伤可能是肌肉比较脆弱或者颈椎习惯性的病症,经常做头部操有益于颈椎和脖子的健康。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