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从零开始练瑜伽 初学者必须注意的几个事项

2018/1/15 10:57:12 作者:M214-xuh… 来源:女物美体网
练习瑜伽有很多作用,因此很多人想学好瑜伽,但一些人不得要领。初学者可以通过参加瑜伽培训班掌握其基本要领,同时注意练习时间要固定,环境要通风,不要饱腹。

来源:图虫作者:236429909558449439

瑜伽有很多作用,可以拉伸肌肉,舒缓心情,减轻压力,延缓衰老,因此许多人都想去练习瑜伽,但是往往不得要领,最后浅尝辄止。如何才能从零开始学习瑜伽?初学者必须注意如下几个事项。

来源:站酷作者:Milkos

尽量参加瑜伽培训班。很多人都觉得自己有悟性或者没有时间,都懒得去瑜伽会馆,觉得完全可以自已学习瑜伽。其实自己一个人在家里照着视频教材学习其效果远远不及参加瑜伽培训班,面对面地让老师给你纠正动作,讲解示范。参加瑜伽课不需要太久,但必须要学一下基本内容,将基本方法和要领掌握以后可以在家训练。这样效果更好不会养成痼癖动作。

来源:站酷作者:Yellowj

练习瑜伽的时间一定要固定。时间固定这样你的肌肉和身体会产生一个习惯性的应激反应,到了这个点身体进入状态快具有很好的效果。

来源:站酷作者:Roman Samborskyi

环境必须安静。瑜伽练习其最注重的是思想与肌肉的运动达到高度的统一,瑜伽讲究的是思想的入定,所以安静的环境不可少,如果觉得太单调,可以选择一些轻音乐,切记不可音量太大。

环境要通风。保持新鲜的空气可以让活动更高效,呼吸更顺畅。切记不可开空调,如果觉得有点有些冷,可以稍微穿厚一点的衣服。

瑜伽不要饱腹。注意瑜伽练习之前的半个小时内不要进食喝水,要保持空腹的状态。如果饱腹的话,一些动作会压到胃,造成胃部不适,影响瑜伽动作的标准与效果。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