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睡眠不足的症状有哪些 这三种较为常见

2017/12/22 10:21:12 作者:M61-yezu… 来源:女物美体网
睡眠,是高等脊椎动物周期出现的一种自发的和可逆的静息状态,表现为机体对外界刺激的反应性降低和意识的暂时中断。人的生命约有1/3是在睡眠中度过的。

来源:站酷作者:ESB Professional

想要身体健康就必须要有充足的睡眠,一个人每天基本的睡眠时间是在八个小时左右,但在现实中,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一点,他们总是因为某种不可抗力因素,在后半夜时才上床睡觉,严重熬夜者的睡眠时间甚至不足三个小时。长期睡眠不足会损伤到人体健康,那么当我们睡眠不足时,会出现哪些症状呢?

1.容易冲动。缺乏充足的睡眠会影响大脑前额叶皮层,这使得我们的判断力,注意力和冲动控制都会受到影响,后果就是整个人会变得非常容易冲动,经常会做出与平时不同的行为。例如吃自己讨厌的食物,暴饮暴食,疯狂购物等。

2.健忘。当我们在睡觉时,我们人脑内的记忆会受到巩固,情绪也会受到处理,缺乏充足的休息就有可能干扰到我们的记忆,对于某些事情并不能以深思熟虑和理性的状态来对待它,无法把握事件的来龙去脉和结果。

3.注意力不集中。我们都知道,只要某一天比平时晚睡两个小时,那第二天后整个人都会变得毫无精神,疲惫都会在脸上显露出来,无法对于某件事情集中注意力,经常会走神,这也是人体没有得到足够时间休息的一个明确信号。

并且在研究表明,睡眠对于某些决策时候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比如在开车时,只要你稍微打盹,那危险可能就会在你身边出现了,交通意外也会因此而发生。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