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睡眠不足头晕  其他危害知多少

2017/11/8 13:23:12 作者:YUl3-ren… 来源:女物美体网
睡觉这件事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本能。我们通过深度的睡眠给机体自我修复的时间。您有没有出现过睡眠不足而头晕脑胀的现象呢?它的危害您知晓多少呢?小编带您走进这个秘密。

来源:站酷作者:ESB Professional

今天你睡够了吗?人类是非常需要睡眠的。我们的身体和大脑在深度睡眠的过程中其实是处在十分活跃的状态,修复白天机体应对各种生理需求产生的消耗,使处于疲态的大脑休养生息。

来源:站酷

现代快节奏的生活状态,人们在白天的时候忙碌于工作,为生活奔波,晚上反而是娱乐的黄金时间。因此睡眠时间不足的情况不足为奇。另一方面,工作生活压力也可能导致睡眠质量下降出现头晕,恶心,难受的症状。长时间的睡眠不足有以下两大危害:

1.皮肤老化速度加快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晚上熬夜之后第二天早上醒来脸部眼睛轻微浮肿、出现黑眼圈,脸色也不太好看。这是因为在晚上熬夜的时候,身体为提供适宜的能量释放很多激素,有些激素会影响,抑制皮肤有效蛋白,而导致皮肤粗糙黯淡甚至出现小细纹的情况。

来源:站酷

2.导致抑郁,危害健康

一般而言,睡眠质量不高或者不足,大脑和身体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息,第二天难免会疲倦,神乏,注意力分散不集中。长此以往,极其容易导致抑郁现象发生,情绪失调,机体免疫力下降,严重的甚至诱发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

那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怎样提高睡眠质量呢?首先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成人一般需要8小时左右。一般情况下,我们一周只要保证4-5天的充分睡眠,机体就有足够的能量维持我们的各项活动了。这样就可以休闲娱乐和身体健康两相兼顾了。营造良好的休息氛围,书桌和床不要放在一个房间,睡前一小时不要做剧烈活动,平稳心率。不要大量进食。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