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茶怎么喝 养护身体从清晨一杯茶开始

2017/5/31 15:02:11 作者:M21-weiw… 来源:女物美体网
黑茶怎么喝黑茶另类喝法
黑茶作为一种养生茶品,像红茶、绿茶、花茶一样,都是采取冲泡的方法进行饮用。但是,专门有一种水杯--如意杯是可以很好实现黑茶的茶水分离,更好让人们感受黑茶的魅力。

如今,市场上又流行开来一种黑茶,与通常所见到的红茶、绿茶、花茶相区别。原产于四川、云南等南方区域的黑茶,因成品茶通常呈现出黑色得名。隶属于中国六大茶品之一,通过传统的石碾工艺制作的黑茶,具有通便润肠、安神静心的独特功效。

虽说黑茶疗效显著,对人体大有益处。但是,凡好的东西,自然会有其独特的饮用方法,黑茶亦是。说及黑茶的饮用方法,最简易的正是如普通茶品一样采取冲泡方法。可以按照1:40的比例来进行茶水混合,由于黑茶较老,就要求必需是沸水才可泡开。

市面上有一种专为黑茶泡制的水杯,便是湖南省专利如意杯。此种杯子可以很好的实现茶水的分离,操作也是简便易行的。只需要将适量黑茶投放在如意杯中,然后随意进行其他杂事,静等20分钟左右,启开杯盖,便会有一股浓香扑鼻而来,黑茶便已泡好。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