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详解七个健身比赛动作 让你更好地展示自己的肌肉

2016/10/13 12:47:58 作者:W2-xuyua… 来源:女物美体网
在比赛项目中,我们常说的健身比赛其实就是正式的健美竞赛。比赛中七个规范标准的健美造型动作是运动员充分展示自己加内形体水平的集中表现。那么,这七个动作什么呢?

1、前展双肱二头肌。动作要领:两脚左右开立与肩或与髋同宽。两眼平视前方、略带微笑。两臂从身体两侧上举弯曲肘部,肘略高于肩。握拳屈腕、两拳稍向前转,收缩肱二头肌。吸腹、用力收缩大腿股四头肌。特别提示:不要耸肩。注意用力收缩大腿股四头肌。裁判员评判重点:双肱二头肌的轮廓、围度、清晰度,以及与身体各部肌群的轮廓、清晰度是否协调。同时观察整体形态。2、前展双背阔肌。动作要领:两脚左右开立与肩或与髋同宽。两眼平视前方、略带微笑。两臂屈肘,两手置于腰部两侧,略向内侧挤压。吸腹,双侧背阔肌向两侧充分打开。用力收缩胸部、肩部、大腿股四头肌。特别提示:两肘略微向前扣,胸部略向上提。特别要注意收缩大腿股四头肌。裁判员评判重点:双背阔肌的发达程度,以及与肩部、臂部、胸部、腹部、前臂肌群、大腿前部肌群的发达程度是否协调。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