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胳膊和腿上长了许多“疙瘩”,更加的不好看了

2019/5/13 16:10:3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美体网

一位父亲带着姑娘来看病,说胳膊和腿上长了许多“疙瘩”,像鸡皮一样,又粗糙又难看的。

这样的皮肤表现大多数人都见过吧,学名叫做“毛周角化症”,因类似于鸡皮肤而得名于“鸡皮疙瘩“或者”鸡皮肤”。人群中发生率高达40%~50%,主要好发于上手臂、大腿伸侧面,看起来像是有角质堆积在毛囊开口,厉害时还会有周围发红或肿胀的现象,而让人误会以为自己的手臂或是大腿长了许多粉刺和发炎痘痘,但若勉强去挤它,就会造成红红的斑点。

1.温和去角质:可以使用去角质沐浴用品,一个月一至两次就够,次数过多则会损害皮肤角质层,导致水分丢失哦。

“鸡皮肤”是很缺水又很缺油的皮肤,洗澡时应该用滋润型的清洁产品;洗完澡时皮肤含水度高,角质也变得软化,这时涂抹外用药膏和护体乳,会有较好的效果。

3.欲速则不达:“鸡皮肤”会让人很想“除之而后快”,但是用手挤、抓、抠,会使毛孔周围的组织水肿,这样毛孔开口变得更小,更容易堵塞,会产生粉刺、毛囊炎;

但是提醒大家的是若经常这样处理,还会使皮肤的屏障功能变得更弱,令皮肤更干燥、更敏感。

改善“鸡皮肤”贵在坚持,无论春夏秋冬,去角质,保湿坚持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