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断食,假期总是给人放松的空间!

2019/5/10 16:22:3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美体网

才结束的中秋小假期,姑娘们还过得愉快吗?

说回正事,今天我们要来聊聊如今正流行的“肌断食”话题,虽说博主并不是专业人士,但也知道日复一日复杂的护肤会给肌肤带来一定负担,风靡日本的“肌断食”正好是一个能够帮助肌肤调节的好办法,不管是短短的周末,还是像中秋这种小长假乃至十一黄金周,假期总是给人放松的空间,而姑娘们,其实正好可以用这种流行的方式给肌肤也放放假!

很多人对“肌断食”有个误区,认为断食期间,应该什么护肤品都不用,博主查了资料了解到,只是减少使用,促进肌肤自我修复以及循环,当然,如果你的肌肤实在是营养过剩,尝试不用护肤品也不失为一件坏事。

首先,可以帮助肌肤“清肠”,让肌肤重新呼吸,提升吸收力,其次是抛弃长期依赖的复杂护肤步骤,使肌肤逐渐恢复调节功能,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每个人的肤质会随着年龄,环境的改变发生变化,“肌断食”也能帮姑娘们了解肌肤的真正需要。

“肌断食”的最好时机一般在生理期的前3天到生理期第1~2天,等生理期结束,肌肤会和身体一样,进入“卵泡期”,这时吸收力最好,是进行保养的好时机。

肌肤情况比较差的,周末肌断食可能已经不能满足你了,7天“肌断食”的第一天,一定要选择液体状的洁面产品,只轻轻擦拭,再用化妆棉沾湿水再擦拭一遍即可。

这两天是断食期间最重要的两天,停用浓稠的霜和其他功能性护肤品,用些成分简单的化妆水就可以了,避免过分清洁使肌肤变得更加干燥,早晨记得仍然用温水洁面。

夜晚:化妆棉擦拭洁面水—温水洁面—化妆水——保湿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