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有不慎就会收获“忍者神龟”或者“高原红”造型

2019/4/11 14:57:3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美体网

“转眼入夏,走出门越来越成为一件需要勇气的事儿。

防晒不止防晒黑——被晒时,皮下微血管扩张会把较多的血液带到皮肤表面,导致一系列不适。

晒伤后的层层煎熬——被UVA和UVB伤害后,会经历以下阶段:

提起防晒,千万不要谈太阳光而色变,只有紫外线是将皮肤晒黑、晒伤、晒老的元凶。为了抵挡紫外线中的UVA和UVB,防晒霜便应运而生了。

防晒霜标识——出现在瓶身的各种防晒术语常让人眼花缭乱。在不作任何防晒措施时,晒伤只需要10分钟。

在高原、海边等日光强烈的地方进行户外活动时,最好选择SPF值>30的防晒霜或直接选择运动型(Sports)防晒霜。

Broad Spectrum(广谱防晒),表示该防晒霜同时有UVA和UVB双防能力。当在西藏、尼泊尔等高海拔地区走线时,用带广谱防晒标的防晒霜能将UVA和UVB同时抵挡在皮肤外,安心运动。

此外还有Boots星级评定系统,同Broad Spectrum类似,也表示防晒霜UVA和UVB保护的比率。

通常防晒效果在2小时内会消退,SPF值高的防晒霜虽然抗紫外线时间长,但在适用高SPF值的场景下,紫外线通常更强烈。

防晒霜作为化学品防晒,是整个防晒系统中最后的一环。

在长途骑行和徒步过程中可以有效阻挡紫外线,是面部防晒最直接有效的方式。

但硬防晒在海边、高原等紫外线强烈的地方也并非百分百保证安全无虞。有时即使正确涂抹过防晒霜,仍有可能被晒伤。

为防止防晒霜能力打折扣,最好开封的防晒霜当年就用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