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靠墙倒立正确姿势  都有哪些步骤呢

2018/9/30 21:37:13 作者:YUd3-che… 来源:女物美体网
平常生活中,大家可能很少做腿向上靠墙的动作。其实躺着的倒立,这其实是有一定好处的,那么腿向上靠墙式的好处有哪些呢?应该怎么做呢?下面跟随小编一起来详细了解吧。

来源:图虫作者:57405244396676203

现在的运动的项目是非常的多了,而且运动的姿势也是很多样了,几乎每一个运动的项目都有人去做过,也都喜欢尝试着去做。但是,自己的运动的方式真的是对的吗?听说,大家用自己的腿贴着墙来做一个倒立的动作,这个动作会非常的简单,但是做起来的话,也不是那么的容易,那么怎么做才算对的呢?

来源:站酷

1. 准备工作

大家想做这样的运动的话,是非常的简单的,只要找一个比较安静的地方,然后找到一面墙,在墙根下面放一个垫子就可以了。大家在做这个运动的时候,一定要做好准备工作,比如说一定要在两个小时之前吃好饭,吃完饭之后,大家在做这样的运动,也不会伤害到自己的胃部,同时也不会伤害到自己的身体。

来源:站酷

2. 上半身挺起

大家可以把两只手放在垫子的两边,然后让自己的头顶在垫子上。在刚开始的时候,大家慢慢的蹲在地上,然后让自己的两只手按在地面上,重心慢慢的转移到自己的胳膊上面,同时让自己的两只脚离地。做这个过程的时候,可能比较困难,大家一定要掌握到自己的重心,慢慢的让自己的两只脚抬起来。

来源:图虫作者:57401937271859237

3. 向上抬起双腿

大家把自己的两只脚抬起来的时候,那么,就可以慢慢的挑起自己的腰部了,让自己的腰部的力量,慢慢带动自己的下半身。同时,自己的腿部也要慢慢的往上移动,两条腿一起动的话可能比较困难,所以说大家可以慢慢的抬起一只腿,然后伸直,慢慢的贴在墙壁上。等到这只腿伸直之后,再伸直另一条腿。

来源:图虫作者:315667735416930308

4. 头部着地

大家做这个动作的时候,是非常的有难度的,特别是需要自己胳膊的力量,还有头部的力量进行支撑,在做的过程中,自己的头顶一定是要着地的,而且要对自己的身体起到一个支撑的作用。这样的话,才能稳住自己的身体,保持身体的平衡,可以避免自己的身体摇晃,让自己做这样的动作的时候,可以做成功。

大家在做这样的运动的时候,感觉到自己的身体有一点摇晃的话,那么,大家一定要注意调整,把自己的重心调整好,这样才不会摇晃,而且也不会让自己的下半身掉下来。大家第一次做这样的运动的话,那可能会非常的困难,所以说大家可以做几分钟的时间就行了,不要做的太长。

来源:图虫作者:255151422877990913

因为第一次做这样的运动,所以说大家应该在旁人的指导之下再做,因为做这样的运动,还是有一些危险性的,因为做不好的话,会让自己的胳膊或者是自己的头部都会扭到的,同时也会让自己摔下来的,因此必须要经过教练的指导,而且通过一段时间的锻炼,才能够把这个过程做的好。

其实,这个运动对自己的胳膊要求是蛮大的,所以说大家在做的时候,一定要让自己的胳膊的力气达到才行。大家要做这样的运动的时候,也不要心急,必须通过一段的而时间的锻炼,让自己的胳膊达到了,同时也让自己的身体达到了,这样才会做得成功,同时也要注意自己心态的调整。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