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蹲马步一般蹲几分钟 这样做减脂又塑形

2018/3/30 7:41:12 作者:U7-chenx… 来源:女物美体网
相信大家对蹲马步都不陌生,蹲马步不仅是练武术的基本功,而且也是一种减脂塑形的锻炼方法。那么,蹲马步一般要蹲多久呢?蹲多久才可能达到减脂塑形的效果呢?

来源:站酷作者:MediaGroup_BestForYou

大家常常会在电视剧里面看到一些练武功的人蹲马步的桥段,他们需要从白天蹲到天黑,在他们看来,只有这样,自己才能修炼出盖世的武功来。可是,他们的这种练习方法是正确的吗,蹲马步真的要持续蹲这么长的时间吗?这样的训练效果真的好吗?

来源:站酷

其实,我们不管在做什么事情,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既要刻苦学习,也适当休息放松。那么蹲马步一般蹲多久比较合适呢?其实,针对不同人或者针对同一个人的不同练习阶段的要求都是不一样的。

第一,针对同一个人的不同练习阶段的要求

1.开始阶段

我们做事情一定要讲究循序渐进,尤其是锻炼身体更是需要我们慢慢地推进我们的练习进程的。如果我们为了获得明显的效果而去走捷径的话,很容易给自己带来一些不良的后果,比如身体伤害等。我们在开始练习蹲马步时,先做一些基本的热身准备运动,特别是腿部的热身运动。

我们刚开始练习时,每一次的蹲马步练习持续时间都不要太长。一开始,我们持续蹲一分钟左右,然后活动一会儿,再继续蹲一分钟左右,再活动一下身体。每蹲一次算一组,按照前面这种方法反复练习15组左右。这样持续练习一周左右的时间,大家在练习的过程中,可以每天适当地去增加自己每一次蹲的时间长度。

2.中间阶段

当练习了有两个星期左右后,你就可以尝试举一些重物练习蹲马步了,刚开始的时候,不要选择太重的,先选些比较轻的。然后,在每天的练习中慢慢加重物,而且同时你蹲马步的时间也要根据你自己的实际进行适当的增加。

来源:站酷作者:g-stockstudio

3.后期阶段

当你练习了有一个月左右后,你会发现你可以持续蹲的时间越来越长了,而且蹲的过程中可以保持较好的平衡性,不容易东倒西歪的。尤其是拿着重物的时候,也可以坚持蹲很久了。这时你可以在原先的基础上再适当增加蹲马步的持续时间,不过一定注意休息放松。

蹲完马步后可以给腿部的肌肉按摩按摩,让它们放松一下,否则的话,第二天的时候容易出现肌肉酸痛的问题。

第二,针对不同人的练习要求

1.身体素质比较好的人,蹲马步的持续时间可以长一些

有的人本身的身体素质比较好,一些比较高难度的工作对他们来说都不是什么难事。所以,如果是属于身体素质比较好的朋友,可以适当地提高对自己的训练要求。比如说开始练习蹲马步的时,你可以尝试下蹲到自己的极限值,看看自己可以能够坚持蹲多长的时间,然后接下来就可以训练自己去超过那个时间点。

2.身体素质一般的人,蹲马步的时间适当缩短

练习蹲马步就是为了锻炼身体,如果为蹲马步去搞垮自己的身体,那我们练习蹲马步的意义便不复存在了。所以,身体素质比较一般的人,如果想通过蹲马步来锻炼自己的身体,一定要量力而行,根据自己具体的情况去对练习时间做出合理的调整,这样才可起到比较好的锻炼效果。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