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长时间有氧运动消耗肌肉吗  怎样避免这种情况

2018/3/17 7:37:12 作者:YUl-renr… 来源:女物美体网
坚持一定量的体育运动,是我们比较流行的一种身体管理方式,常见的运动有有氧型的运动以及无氧运动。在做前一种类型运动时,要注意防止因为时间较长而消耗掉我们的肌肉。

来源:站酷

坚持一定的运动量可以有效地维持我们的体型,那么常见的运动方式其实主要分为两大类,分别是有氧运动以及无氧类型的运动。

大家可能不知道的一点是:在进行有氧类型的运动的时候,刚开始会消耗掉我们体内多余的糖分物质,然后进一步燃烧顽固的脂肪。但是,如果运动的时间太长的话,就可能慢慢的消耗掉我们体内存在的一些氨基酸,从而抑制蛋白质的合成与代谢,这也就意味着太长时间的持续运动,会慢慢的消耗掉我们体内的肌肉,并且造成基础代谢率下降的现象。

那么我们进行这样的运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来源:站酷作者:Milkos

一,有氧类型的运动进行多久之后,就会开始消耗掉我们的肌肉?

一般而言,持续两个小时左右的运动,会消耗掉我们人体内大概90%左右的氨基酸类物质。

二,那么有氧运动做多长时间是比较适合的呢?

适度的体育运动,可以帮助我们代谢掉身体内多余的游离的糖原,并且进一步消耗存在的脂肪,那么我们一般把一段时间控制在45分钟左右的时间就可以了。

来源:站酷作者:wavebreakmedia

三,怎样做可以避免肌肉被大量消耗?

1、我们可以选择一些强度比较低的运动类型来进行平日的体育运动与锻炼。

2、合理的控制进行体育运动的时间,也可以避免肌肉被大量消耗。

3、在做有氧类的运动之前,可以适量的进行一些力量型的训练,增加肌肉的数目。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