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字腿怎么练 4个动作轻松搞定

2017/12/31 15:57:12 作者:S-chenme… 来源:女物美体网
一字腿又叫劈腿、劈叉,两条腿前后分的叫竖叉,左右的叫横叉。软开度完全可以练出来。不过是不同的人需要的时间不同,有人天生筋骨软就很快,天生硬的就很难。

是不是很羡慕那些一言不合就来秀一字腿的人,看电视,好像女明星都会一字腿,羡慕别人没有用,我们努力一下好像也可以秀一字腿喔,只要练就可以了。虽然要花一些心思和时间,但可以锻炼双腿的柔韧性,还可以让腿部更加笔直,辛苦一些练出来也是很值得的。

有心要在朋友圈里秀一字腿的女生,可以用一个月的时间,按照这四个方法练习。

第一步,压腿,第一周进行。压腿可以有效拉伸腿部肌肉和筋骨,可以让双腿的柔韧性更加好,是练习一字腿的基础动作。刚开始压腿的时候会很痛,大家要忍住,只要坚持几天情况就可以改善,练习的时候不要因为疼痛就停止,每次都要感到腿部酸痛才结束,练习时间要保持30分钟。

第二步,深蹲,第二周进行。深蹲和一字腿有关可能很多人没有想到,这个动作可以加强腿部力量,让腿部肌肉的伸展性更大,每天也要练习30分钟以上。

第三步,单杠半分腿训,第三周进行。这个动作和芭蕾舞的拉伸训练动作相似,要求每一次在水平杆压腿的角度应大于90度。经过前面的训练之后,做这个练习没有什么难度了,大家不要偷懒,要坚持多练习。

第四步,下劈腿训练,第四周进行。当你做这个动作时,你应该首先用手来支撑地板,接着再慢慢分开两条腿,然后逐渐将腿打开成一字。记住不要一下子猛然压下去,这样会拉伤大腿根部。

只要经过这四个步骤的练习,要做一字腿是很容易的。但要小心,每一个动作都是力量类型的动作,千万不要超负荷,以免造成腿部肌肉拉伤。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