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俯卧撑呼吸有哪几种 健身锻炼需了解的小知识

2017/11/7 10:51:12 作者:U2-huang… 来源:女物美体网
俯卧撑,是一种简单基础却又十分有效的体能锻炼方式。虽然只有伏地、挺身两个动作,但只要改变一些小姿势,就可以锻炼到不同部位。那做俯卧撑时,对呼吸也有什么要求吗?

来源:站酷作者:Master1305

俯卧撑是一项动作简单,却对锻炼身体十分有用的运动。

表面看上去,俯卧撑就两个动作,两手撑着身体,上下起伏,但是,随着两臂的宽度不同,身体锻炼的肌肉群也就不一样了。而且俯卧撑动作简单,不需要其他复杂的器具,所需空间也很少,只要想做,随时都可以趴在地上做上十来个。

俯卧撑也可以算是一种体能训练,做俯卧撑,不仅可以锻炼身体力气与肌肉,也可以锻炼人的肺活量,改善人的平衡能力,如果一个人无法左右平衡,那俯卧撑做起来是不舒服。在做俯卧撑的时候,也可以刺激到人体的血液循环系统,加快其流动,可以说,俯卧撑这小小一个动作,带来的影响却可以是全身性的。

在做俯卧撑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面临这样一个难题,在做这个动作的时候,要怎么控制自己的呼吸呢?接下来就向大家介绍在做俯卧撑时要如何分析。

来源:站酷

一般来说,俯卧撑的呼吸法有两种。第一种,是做一个俯卧撑动作的时候,就已经进行了一个呼吸周期,就是在俯下身躯的时候吸气,撑起身体的时候呼气,又称上呼下吸。

第一次尝试这种呼吸方法的时候,很多人会不适应,而且相比这种呼吸方式,上吸下呼会较轻松。但是这两种方式锻炼的范围不一样。如果想要锻炼肌肉强度,增加力量,则推荐上呼下吸,是无氧运动。而上吸下呼,则是追求数量时的选择,是一种有氧呼吸。

来源:站酷

另一种呼吸方式,则是在做几个伏地挺身后,如两到三次,在进行一次呼吸周期,中间憋着气,但是这种方法不推荐普通健身者做,因为憋气对身体不好,做俯卧撑时,重要的是不会让自己呼吸困难。两种方法做的时候只能选择一种。

还有,在做俯卧撑的时候,要深呼吸,比粗浅的呼吸更能锻炼到身体,增加肺活量。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