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蹲马步的好处有哪些 你都知道吗

2017/10/27 11:29:13 作者:M214-wan… 来源:女物美体网
蹲马步是一项传统的运动,中国武术中常见的基本功就是蹲马步,虽然很累,但是练功效果却是非常棒的,尤其是对于内力的提升,对于不练功的人来说蹲马步又有哪些好处呢?

首先,蹲马步可以增腿部力量。蹲马步时我们需要将腰背挺直,重心往下压,小腿与地面垂直,大腿与地面平行,这时候整个身体的重量就向下压到了腿上。刚开始练习蹲马步的时候,会出现腿微微发抖,过后腰背酸疼等现象,这都是正常的,只要坚持度过了初始期,就会发现你两条腿的肌肉越来越明显,而且越来越有力量了。

还能提升平衡感,蹲马步的姿势看起来简单,实则是很有技巧的,你只有注意力集中,真正地投入精力,才能把握身体的中心,保持身体的平衡,坚持较长的时间。在整个练习的过程中,身体的平衡能力会突飞猛进。而且马步蹲的稳的人,下盘也很稳,一般的推拉根本对他没影响。

另一方面,蹲马步是可以培养忍耐力的,起初,你的身体可能会出现各种不适,浑身酸痛,肌肉拉伤,这会让你几度想放弃。但是我相信,只要你坚持下来,克服身体的种种不适应,你会发现现在的自己无论时身体方面还是精神方面,都比以前更有韧性。

还有很多妹子可能感兴趣的一点,蹲马步可以减肥呢!蹲马步时全身紧绷,特别是腿和腰腹部,这样是能够帮助身体燃烧这些部位的脂肪,消耗能量的。坚持长期蹲马步,腿部的肉会更有线条感,那些软绵的肥肉也会慢慢减少,而且腰会更加纤细,再加上一些其他运动,马甲线是指日可待啊!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