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正确跑步姿势到底有多重要 不要让你的步都白跑了

2017/8/12 18:17:31 作者:YUd2-zha… 来源:女物美体网
跑步跑步姿势正确跑步
很多人都会选择通过跑步来锻炼身体,但是却很少有人能够关注自己跑步姿势到底正确与否。如果长期用错误的姿势跑步,将会对我们下肢的关节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

每到傍晚时分,在公园或是学校锻炼身体的人就会慢慢增多,其中也不乏跑步的人。很多人都会选择慢跑这种方式来减肥或是锻炼身体素质,但是很多人都忽视了跑步姿势正确的重要性。他们认为:跑步不就是一个简单的动作吗,就和走路一样,还分什么正确和错误的姿势吗?在这里可以明确地告诉各位朋友:跑步姿势对于锻炼效果和膝盖十分重要!

错误的跑步姿势对膝盖的伤害可能在短期来还感受不到,但这种伤害一般是日积月累的,等到感受到疼痛的时候,伤害几乎已经无法逆转了。许多人还没意识到自己的跑步姿势不对,下面就来介绍下正确的跑步姿势应该是怎样的。许多人们在跑步时喜欢把身体绷得很直,其实这样对膝关节会造成很大压力,正确的姿势应该是身体稍稍向前倾。

还有一些喜欢长跑的人不注意控制自己的步伐大小,如果步幅过大的话不仅容易使我们感觉到疲劳,还会加大我们身体对关节的冲击,从而造成关节的慢性损伤。还有一个很多人会犯的错误就是脚着地的问题,大部分人都不知道到底应该用哪个部分着地比较好。

根据科学研究,跑步的人用脚的中间部分先接触地面是个较好的方式。但事实上很多人跑步都会脚前掌或脚后跟先落地,其实只有在练习短跑的时候,才建议人们用脚前掌着地;而如果用脚后跟着地的话会给踝关节带来压力。所以在跑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纠正姿势,只有坚持正确的跑步姿势,才能真正为身体带来好处。【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