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做一做慢跑前的拉伸运动 瞬间唤醒身体沉睡的细胞

2017/4/7 9:47:15 作者:M8-shiya… 来源:女物美体网
慢跑是一种广受大众喜爱的有氧运动,长期的坚持,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减肥塑型,打造迷人的身材。但在慢跑前来一组简单的拉伸动作,可以减少你慢跑造成的受伤概率。

慢跑没有场地限制,学生党可以环校跑,环操场跑,白领一族可以环公园跑,甚至可以在大厅里前后往返折跑,你还可以买个跑步机跑。总之,跑步真的是一项非常经济的健身方式,只要一双适合跑步的鞋子就可以开始进行慢跑。也因为它的方便,成为了老少皆宜的健身方式,不仅是年轻人,现在越来越多的老年人也参与进了慢跑队列。

长期的慢跑可以塑造完美的腿部线型,还可以瘦身,燃烧掉体内多于的脂肪而减肥并塑造迷人的身材。慢跑还可以锻炼人的意志力和耐力,可以放松心情,减轻学习、生活上带来的压力,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改善睡眠质量,改善皮肤状态。简言之,慢跑好处多多,不管是身体上的还是心理上的问题,只要长期的坚持慢跑,它都有一定的益处。

慢跑由于不像无氧运动那样剧烈,因此燃烧脂肪来的比较慢,所以通常需要跑的时间比较久,一般来说一次跑一个小时是比较合适的时间。但由于跑步对膝关节会造成一定的伤害,因此在跑步前进行适当的拉伸,可以减少关节受伤的可能性。

而且,简单的拉伸会让你的身体迅速热起来,让全身的细胞都活跃起来,对你的慢跑会起到更好的效果。所以在慢跑前,做一做扩胸运动、各个关节的环绕动作,弓步压腿等简单的热身,会很好的唤醒你的身体,让你没那么容易受伤。【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