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瑜伽球怎么用瘦下半身    瘦腿提臀赛器械

2017/4/7 9:42:15 作者:YUl2-pan… 来源:女物美体网
说到瑜伽球很多人,很多人都只会想到它能够训练身体平衡和柔韧性。其实它的用法和作用并没有那么局限,只要稍微变换一下,就能起到瘦下半身的作用,效果不比健身器械差喔!

第一种训练方式是抬脚踵。把瑜伽球夹在胸前和墙壁中间,脚跟抬起来,保持五秒,然后平稳落地。脚跟站稳后,再重复运动,十五次算一组,每天四组。其实抬踵这个动作可以锻炼腿部,美化线条,特别是肌肉型小腿。

做这个动作时要注意保持好平衡,不然很容易扭伤,甚至还可能会伤到脊柱。但是把瑜伽球垫在胸口,可以支撑脊柱,保持脊柱不弯曲,效果更佳喔!

第二种是静坐调整骨盆。把瑜伽球放地板上,双腿跨坐在球上,使得双腿尽量分开,保持腰部挺直。然后用两个膝盖逐渐下压瑜伽球,形成一个内八的姿势。上半身可以稍微往前倾,动作保持五秒后还原,重复做七八次。

第三种是侧躺夹瑜伽球瘦大腿。在地上铺上一块瑜伽垫,身子侧躺,双腿夹住瑜伽球,吸气时双腿把球用力抬到最高处,呼气时双腿落地。做这个动作过程脚背一定要绷直,向里收紧,要用小腿处夹紧瑜伽球,不是用脚背。

第四种是模仿台阶动作塑造蜜桃臀。瑜伽球放在瑜伽垫上,把一条腿搭在球上,脚后跟发力勾住瑜伽球,另一条腿则保持与地板伸直的状态。然后用臀部发力带动腿部把球勾到面前。两条腿轮流交替做,左右腿做一次算一组,每天二十组。

第五种是提臀动作。平躺在瑜伽垫上,双腿搭在瑜伽球上。臀部发力使整个身子离开地面,脚尖向上绷紧,肩部支撑身子,让整个身子保持直线状态。然后用脚腕发力,屈膝,把勾到臀部处,保持五秒后还原。这个动作不仅可以训练到臀部,也可以瘦腿瘦腰,一个动作就可以达到三种效果。【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