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羽毛球握拍方法讲解  5大错误握拍的现象你注意到了吗

2016/4/29 13:12:06 作者:CYL16-li… 来源:女物美体网
羽毛球是一项深受大家喜爱,而且上手很快的运动,但作为初学者,应该充分了解和学习羽毛球的基础知识和打羽毛球的技巧,包括如何握拍、持球、发球、挥拍、接球.....

羽毛球是一项深受大家喜爱,而且上手很快的运动,但作为初学者,应该充分了解和学习羽毛球的基础知识和打羽毛球的技巧,包括如何握拍、持球、发球、挥拍、接球、控制落点、主动出击,以及初级对打技巧等。打羽球好比与人过招,除了要见招拆招外,还要能看出对手破绽。 

在处理球时要多注意对手所处的位置,以找出防守的漏洞,而予以痛击,若对方回防中场快或对手击球节奏快,则利用眼角余光或脑海残留影像,去注意对方位置,尽量打出使对手跑最远的距离,多吊球及及推平球来破坏对方脚步与节奏。
挥拍方式
1正拍挥拍方式
长球--预备击球时,侧身呈拉弓姿势,右手持拍者右脚在后,脚步成“丁字步”,以左手锁定球的飞行,左手持拍者反之,击球时放松手腕,手臂打直,拍面扬上。 
杀球及后场切球--挥拍方式与长球大同小异,差别在於击球时拍面朝下,切球时则力道放小。
2反手挥拍
转身背对球行进方向,右手持拍者右脚跨左,以右手轴锁定球,运用手腕控制拍面击球角度,以打出长球、切球或杀球。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