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骨骼线闭合还能长高吗 四大骨骼早闭的影响

2015/11/28 22:56:33 作者:T-zhangc… 来源:女物美体网
在幼儿的x光片上表现为一条较宽的透光带,它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变短,当骨骺与干骺端的软骨完全骨化后,就形成一条紧密的缝,此时骨骼线完全闭合,骨骼停止生长。

骨骺与干骺端之间的软骨,在幼儿的x光片上表现为一条较宽的透光带,它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变短,当骨骺与干骺端的软骨完全骨化后,就形成一条紧密的缝,此时骨骼线完全闭合,骨骼停止生长。
骨骼线骨骼板的截面影像。长骨干骺端与骨骼之间有一盘状软骨结构,称为骺板。
骨骼板本身是一层软骨。是软骨的一种,不同于一般的终身不骨化的软骨(比如耳朵,鼻子上的软骨),而是随着生长逐渐骨化的软骨。
在长高的时候,骨骺板虽然在逐渐骨化,但是本身并不变少(薄),从而保证我们长骨的生长,当青春期开始发育一段时间后,随着性激素的分泌,可以理解为骨骼再逐渐骨化后没有继续生长的能力,全部骨化完,也就不再有生长的空间和原料了。
闭合
我们在青春期发育后,骨骼线闭合后,就不会再长高了(只考虑长骨),因为长骨不再长了,腿,胳膊就不再变长。
之所以有二十三,窜一窜的说法,是因为是我们可以通过 非长骨的组织来长高一些,尤其是脊椎变长,包括骨和骨间组织 (这个对相当一部分人还是很明显的) 。

骨骼线模糊是表示要闭合了,但是 下肢的闭合会比上肢晚一些。男生会比女生晚一些(这也是性发育,激素分泌的效果)。 对于一般人来讲二十一,二(男生)也算是最晚的实现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