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盘点蹲马步的好处 多多运动强身健体哦

2015/11/24 15:35:16 作者:M-gaotin… 来源:女物美体网
蹲马步,我们对它并不是陌生。不管是小说还是电视说到蹲马步那都是习武之人必练的基本功之一。其实,不管你是不是习武之人,练习蹲马步都能让你在这项看似简单的……

蹲马步,我们对它并不是陌生。不管是小说还是电视说到蹲马步那都是习武之人必练的基本功之一。其实,不管你是不是习武之人,练习蹲马步都能让你在这项看似简单的运动中收获很多好处。当然蹲马步也可能会给人体带来坏处。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蹲马步有哪些好处和坏处吧。

蹲马步属于武术的基本功,是很好的锻炼腿部力量和身体稳定性的方法。通过练习马步主要是为了完成对气血的调节、精神的修养的训练,锻炼对意念和意识的控制。
长期蹲马步桩,可以使人体内脏得到特殊的锻炼,其功能将得到改善,从而使体内气血平衡,内气充盈,内分泌功能增强。
蹲马步的好处
蹲马步的好处是,增强体能、提高耐力、腰力腿力,聚气凝神,练内壮之效。
马步蹲得好,可壮肾腰,强筋补气,调节精气神
蹲马步让人下盘稳固,平衡能力好,不易被人推倒、拉倒、和摔倒,还能提升胸腹部的抗击打能力。
也可以培养人的任力和耐性
能锻炼腿部肌肉力量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