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快速排毒减肥粥  5种养生美体粥教你做

2015/8/27 11:23:00 作者:Q-xiezit… 来源:女物美体网
热汤热粥都是冬天最讨喜的菜谱,粥属于流食,对比其他主食来说具有易消化、热量低和饱腹感高的特点。并且粥品里可以加入很多食材,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DIY...

热汤热粥都是冬天最讨喜的菜谱,粥属于流食,对比其他主食来说具有易消化、热量低和饱腹感高的特点。并且粥品里可以加入很多食材,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DIY,就连减肥也不例外。教你如何制作冬季养生美体粥,简单的食材就可以帮助你饱腹排毒而且快速瘦身。
方法/步骤
冬瓜乌龙粥:轻身去水肿
冬天因为气温寒冷,人体血液循环的流速会减慢,这样肢端血液循环会变得更加不好,如果你发现自己经常手脚冰凉甚至麻木,那就表示你的血液循环非常不畅。身体血液循环不佳,会直接导致局部浮肿,长期毒素和垃圾堆积也会引发肥胖。因此冬季重点应该放在去除水肿,促进循环代谢。
制作材料:薏仁30g、冬瓜100g、乌龙茶、大米
制作方法:
1. 用开水冲泡5g乌龙茶,3-5分钟后捞出茶叶,茶汤留着备用;
2. 将30g大米和30g薏仁米洗净后加入茶汤熬煮;
3. 6-7分熟时加入切小块的冬瓜,搅拌均匀后煮至冬瓜松软即可食用。
瘦身效果:乌龙茶是发酵类茶汁,能有效排出体内毒素和垃圾,促进全身新陈代谢,薏仁米和冬瓜都是最好的去除水肿的食材,因为这两种食材可以促进脾胃运作,让身体循环变强,减少毒素和垃圾的堆积。这道冬瓜乌龙粥可以作为主食吃,但是最好不要晚上吃,因为冬瓜的利尿作用,可能会让你起夜而睡不好。

红枣生姜粥:燃脂去体寒

中医中认为的寒气入体是一种慢性症状,比如手脚冰冷、抵抗力弱、肠胃虚弱,到了冬天容易感冒生病,吃点东西就腹胀腹泻,都是因为体内寒气无法排出导致的。体内寒毒无法排出,代谢率就会直线下降,而且人也会变得慵懒无力,这是助长肥胖的根源,一定要清除掉。
制作材料:红枣、老姜、糯米、红糖粉
制作方法:
1. 红枣5颗洗净后切成片,去掉核,老姜一块洗净后切片备用;
2. 糯米30g洗净后与红枣和老姜一起加水上锅熬煮,沸腾后转小火;
3. 等糯米粥煮熟后加入少许红糖粉,搅匀后即可直接食用。
瘦身效果:红枣具有补气益血的功效,是女性在冬季应该常吃的滋补佳品。老姜含有丰富的辣素,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和代谢,糯米能补气也能滋补脾胃,肠胃虚弱的女生也可以吃哦。这道粥品可以作为早餐和下午茶的替代品,但是不要作为主食大量吃,因为糯米吃多了可能会引发消化不良。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