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块腹肌怎么锻炼出来 如何锻炼腹肌

2022/3/21 23:39:49 作者:nvwu 来源:女物美体网

1、仰卧起坐式 (1)准备动作:练习者仰卧于地面上,上半身紧贴地面,弯曲双膝,脚掌贴地,小腿与地面呈30-60度角之间,双腿并拢,弯曲双手肘,手掌摊开放于脑后,保持全身心放松。 (2)准备动作就绪后,调整呼吸,腹部受力,上身抬离地面向上伸展,手臂向头部方向倾,双脚保持不动,脚掌紧贴地面,坚持数秒后,上半身回到地面上,动作记得要轻,不要重重砸下来,坚持做该动作15-20个。 这个动作主要受力点在腰部,可以很好燃烧腹部及其周边脂肪,锻炼核心肌肉群,紧致肌肉线条。 2、抬腿仰卧起坐 这个动作是右仰卧起坐延伸而来,主要是腿部抬离地面,与地面保持平行,这个动作在准备动作环节就需要腰部受力,用以支撑下半身。 (1)准备动作:练习者仰卧于地面上,上身紧贴地面,弯曲双膝,双腿抬离地面,小腿保持与地面平行,大腿与地面保持垂直状态,大腿与小腿呈90度角。弯曲双手肘放于脑后,保持身体平衡。 (2)准备动作就绪后,腹部受力,脚尖朝上绷直,上身抬离地面向上伸展,双脚保持悬在空中不动,坚持数秒后,上半身回到地面上,坚持做该动作15-20个。 3、坐立左右转体 (1)准备动作:练习者坐于地面上,臀部着地,弯曲双膝,脚后跟贴地,脚尖与地面呈30度角,小腿与地面保持在30-60度角之间,双手向前伸直,手掌贴合放于胸部正前方,躯干微微后仰,保持身体平衡。 (2)准备动作就绪后,躯干随着腰部向右边侧直至极限,手臂同时向右边伸展,指尖朝右,回正到中间位置,躯干随着腰部向左侧直至极限,手臂同时向左边伸展,坚持做该动作15-2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