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瘦身见效快?脂肪抽吸术是利用负压吸引、超声波等物理手段

2019/5/30 17:52:3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美体网

脂肪抽吸术是利用负压吸引、超声波、高频电场、激光射频等物理手段,通过皮肤小切口或穿刺孔将人体局部蓄积的皮下脂肪去除,结合颗粒脂肪注射移植等技术,以改善和美化形体为目的的整形外科技术。随着各种脂肪抽吸设备和理念的发展更新,脂肪抽吸术不断取得进展。

1963 年德国整形外科医师Schrudde 采用子宫刮匙为一位年轻女性进行踝部脂肪刮除术,在皮下 1cm 处形成隧道,刮除两旁的脂肪组织,并用抽吸的方法去除脂肪组织,术后达到踝部减肥和塑形的目的,开创了闭合式脂肪去除术,成为脂肪抽吸术的先驱。

20 世纪70年代末到80 年代初,法国人Illouz 和Fournier 先后提出湿性和干性脂肪抽吸术的概念,使用低渗盐水和透明质酸进行局部脂肪组织注射后,采用小而钝的吸管和负压较大的装置增加了脂肪的抽吸量,称为湿性脂肪抽吸术。

目前基于湿性抽吸术和肿胀麻醉技术的脂肪抽吸方法有传统的负压吸脂术、超声辅助吸脂术、水动力辅助吸脂术、射频辅助吸脂术及激光辅助吸脂术等。按抽吸脂肪的数量可以将脂肪抽吸术分为序列脂肪抽吸和大容量脂肪抽吸。

脂肪抽吸术的首要原则是安全,所以序列脂肪抽吸在安全性方面优于大容量脂肪抽吸。因此,以美容塑形为目的的患者,大多采用序列脂肪抽吸,而以治疗为目的的重度肥胖患者则可采用大容量脂肪抽吸。

1. 腹部目前开展最多的身体脂肪抽吸部位是上下腹部,采用最大程度的脂肪抽吸,其浅层和深层脂肪都要抽吸,可以避免脂肪抽吸后的反弹,改善腹部外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