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健康乳房是女性的第二性征,开启健康成长之路!

2019/5/21 15:55:3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美体网

乳房是女性的第二性征,它的健康对女人的一生有着不可估量的意义。

不同人生时期乳房的护理不同,今天小编就与大家一起分享青春期乳房保健小知识。

青春期的年龄范围是10-20岁,这个时期是乳房发育最重要的过程,精心的呵护十分重要。青春期乳房发育是女孩成长的标志之一。

青春期少女选择文胸应该格外注意,既要达到美观的目的,又要给乳房发育的空间。文胸的选择以柔软、透气好、吸湿性强的棉布制品为好,并根据体型、胖瘦、季节和乳房发育的情况进行选择。

也不宜束胸,尤其是太紧的束胸会影响血液循环造成乳腺发育不良和乳头内陷,甚至限制胸廓及肺的发育而使全身的生长发育受到影响。

女孩月经初潮后,乳房在月经周期变化中会有胀痛感,是正常现象,此时不应过多挤弄乳房,特别是乳头。

青春期少女正处于生长发育的旺盛时期,应保证充足的蛋白质和热量供应,并注意钙、铁等微量元素的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