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年轻妹子都觉得自己胸小而焦虑?其实这种情况才是最危险!

2019/5/16 11:07:3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美体网

对于事业线,我想每一个女孩都会将它视为毕生所求。

胸大的妹子真得更容易患上乳腺癌?

腺体和脂肪组织所运作的工作都是不同,腺体是乳房的主要功能性结构,哺乳期分泌乳汁以及乳腺癌发生都在腺体上。

乳腺癌与胸大小没有关系,而且与目前流行病统计结果不同,女性乳腺癌高发年龄段是在45岁之后,这年龄显然不是女性胸围的“黄金时代”。

之所以很多人认为胸大的妹子更容易患上乳腺癌,其实或许他们认为肥胖女性容易患上乳腺癌,而一般肥胖女性的胸围较大,从而推出这样的谬论。

然而,肥胖的女性是否更容易患上乳腺癌呢?

早在2006年哈佛公共卫生学院就研究了胸部罩杯与绝经期前乳腺癌发病率的联系,通过调查数据以及理论分析,一般BMI指数越高,患上乳腺癌的几率更大。

人体雌激素增加,就会不断刺激乳腺,从而增加乳腺癌的发病风险。

研究数据还推出一个结论:体重每增加5kg,则发生乳腺癌的几率也就增加8%,而BMI大于25的女性,其乳腺癌的发病率比正常体重的女性要高出9倍。腰臀比大于0.77,乳腺癌的发病率也比正常女性高出3倍,而腰臀比大于0.8,则高出6倍。

乳腺癌的致病因素还有很多,有些女性会选择切除乳腺缩胸来减小乳腺癌的风险。实际上,对于存在乳腺癌BRCA基因突变、乳腺癌家族史的高危人群,进行预防性乳房切除手术是否必要和有效,在医学界还存在争议。

小康医生建议如处在乳腺癌高风险的妹子们,可以跟自己主治医生商议后再确定是否通过切乳房来预防乳腺癌。而在生活中,各位妹子们还得控制自己体重,调整饮食结构以及运动,才是防止乳腺癌发生的重要法则!

    腰臀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