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用哑铃练腹肌  你需要制定周密的训练计划

2019/2/28 10:43:12 作者:YUd3-zho… 来源:女物美体网
很多的健身爱好者在锻炼自己腹肌的时候,都是徒手的锻炼方式,每次锻炼的都是那几个卷腹动作,很少有别的锻炼动作,其实还有一个办法是可以帮助我们练腹肌的,那就是哑铃。

来源:图虫作者:57437903327991753

健身一直都是一个让我们变得更加美好的运动,就像在娱乐圈里面,袁姗姗刚出道的时候被别人黑的非常惨,不过等她秀出自己的马甲线之后就大量的吸粉。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好像不存在粉丝减少这样的一个现象。

不过拥有一副很好的身材也是可以让自己的生活每天充满快乐的原因。我们很多上班族碍于时间的关系,并不能很好地做到每周去几次健身房,所以更多的人把阵地转移到了家里面,其实在家里面也很难偷懒,只要你想要锻炼出腹肌,其实一副哑铃就可以搞定。

来源:图虫作者:57440394409017374

1.锻炼前的准备

在锻炼之前,我们一定要首先进行适当的准备,无论你进行高强度的训练,还是像这种简单的举哑铃,我们都要做足热身,否则的话很容易造成肌肉拉伤。而且我们都知道想要增强自身的肌肉,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就是新增加你本身所含有的脂肪。

只有在燃烧脂肪的时候我们肌肉的密度才会大量的增加,逐渐形成紧实的腹肌。如果你本身就是非常瘦的一个人,没有多余的脂肪,那即使锻炼了很长时间之后也很难见到成效,所以说在锻炼腹肌初期肚子上有了一些肥肉,完全不用太过担心。

来源:站酷作者:dimid_86

2.腹肌的原理是什么

这一部分想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关于腹肌的原理,男生和女生其实有很大的区分,男生通常被称为腹肌,女生锻炼出来的一般叫做马甲线。不过这并不是统称,有的时候每个人练出来的行他也是不一样,只要你的方法调整对,就可以随时决定它的形状,而且女生的马甲线要相对更难练习出来一些。

因为本身女生的肌肉强度就不是很大,而且锻炼的强度也相对比较弱,不过只要长期坚持,也会很快看出成效。也并不是说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可以锻炼出腹肌,不过你只要用哑铃锻炼了一段时间,就会发现腹部变得非常紧实,小肚子或者是大肚子都会不见。

来源:图虫作者:79053915391471046

3.挑选合适的哑铃

你们已经决定了要用哑铃来锻炼出我们的腹肌,那首先就要挑选合适的用具,也就是选择一副疲惫自己的哑铃。其实挑选一副适合自己的哑铃非常简单,你只要关注两个东西就可以,第一个就是它的重量,要根据我们锻炼的强度以及我们个人的身材来决定。

来源:站酷

如果你只有90斤让你举150斤的哑铃,显然不太可能。第二个东西就是我们锻炼的方法,因为哑铃也有大小之分,如果你采用的是俯卧撑,就可以选择小一点的哑铃,如果是仰卧起坐,那就可以选择尺寸稍微大一些的哑铃。

来源:站酷

4.正确的操作步骤

最后就是给大家提供一些相对比较常用的方法,第一个就是俯卧撑,不过它和我们平时不太一样,而是手里面握着哑铃去做俯卧撑,难度系数非常的大一般,初次做的时候很难完成标准的动作,不过只要熟悉之后就变得非常容易,大概50个一组,每天做两组就可以。

第二个动作就是仰卧起坐,选择尺寸稍微大一些的哑铃放在我们的腹部,这样可以增加肌肉的收缩程度,时间长了也就会变成肌肉,标准动作一定要学会。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