劈叉怎么才能劈下去  简单的准备工作要做好

2018/12/23 12:03:12 作者:YUd-weiy… 来源:女物美体网
劈叉为柔韧性训练的高级阶段,分为横劈叉和竖劈叉两种方法。这是舞蹈演员的基本功,小编曾经学过劈叉,虽然没学好,但是有些经验还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来源:图虫作者:261585318247137437

我们经常在电视上看到很多明星的劈叉很厉害,自己非常羡慕不已,但是自己又不会。除了一些经常经常锻炼舞蹈的人,还有一些练习武术的人,都可以很容易的劈叉,平时大多数人是很难做到的。另外,劈叉也分为横叉和竖叉两种,其中横叉是通过短时间的练习就可以做到,竖叉就相对来讲比较困难一点。那么怎么做才能劈下去呢,就来看看下文吧。

1.准备练习

练习劈叉之前做一下全身活动,所以选择一项全身都能够得到锻炼的活动是很必要的,个人在这里比较推荐跳绳。跳绳是适合所有人的运动,几乎不受地点的限制,在很小的空间都可以做。跳绳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频率,跳的太快容易出汗,心率加快,相反的跳的太慢达不到热身的效果。跳绳结束之后,做一下简单的肌肉拉伸旋转,简单的放松肌肉。

来源:图虫作者:255587911814348903

2.全身拉伸

由于劈叉本身就是拉伸胯骨之间的韧带,所以在做完热身活动之后,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全身肌肉拉伸。想要拉伸肌肉的方法有很多种了,在这里就不做具体的描述了,我们在上学的时候也都学过一些简单的拉伸动作,把身体的韧带舒展开,方便劈叉的时候做拉伸。接下来就需要对腿部做拉伸了,劈叉最后主要靠的是腿部的力量。

来源:图虫作者:236390198290824170

3.腿部拉伸

在做完全身的拉伸动作之后,就可以对腿部进行专门的拉伸了,否则在劈叉的时候很容易拉伤腿部的韧带。在做腿部拉伸的时候,我们需要找一些道具配合一下,比如找一面有窗户的墙壁,可以把脚放在窗沿边缘,当然窗户的高度不能太高,差不多达到腰部高度的距离就好,然后慢慢的把手伸向脚部,较好能用手触摸到脚指头,保持一会儿,然后再换腿。

来源:图虫作者:239476252554559561

4.开始练习

做好必要的热身和各项拉伸动作之后,就可以正式开始练习劈叉了。由于前面的动作的牵引,一些韧带和肌肉已经适应了拉伸的动作,所以这个时候做劈叉就不会显得那么疼痛。找一处地面防滑的地方或者有条件的可以去专门的健身房,尝试开始劈叉,慢慢的分开双腿之间的距离,保持住身体的重心向下,当感觉酸痛的时候,可以适当停止。

来源:图虫作者:255151422877990913

5.外力协助

在练习的时候有很多人会忍不住酸痛,不敢压下去太低,如果你一直不敢压下去,那么永远也不能劈下去,这个时候我建议可以先找个朋友或者老师帮助你练习横叉,因为横叉比较简单,劈下去又不会那么痛,然后有人能帮你压着自己的身体,让自己把横叉的姿势保持住不变形,同时横叉还能帮助打开胯骨,有利于后面练习竖叉。

来源:图虫作者:240257464153546674

6.长期坚持

很多人发现自己曾经劈叉很厉害,但是长时间不练习,慢慢的就下不去了,那就是因为没有坚持住。所以当你成功的劈叉下去了,后面一定要长期的坚持练习,千万不能放弃,否则还要重新开始。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