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体重指数计算公式介绍 男生女生算法各有不同

2018/3/26 9:49:11 作者:U7-pengy… 来源:女物美体网
标准体重是通过计算的方式来测量人体各项质量指数是否合乎理想,也是反应人体健康状况的标识。男女生的测量方法都不一样,下面就来介绍一下标准体重的计算方法。

来源:站酷

体重指数就是我们常说bmi指数。通过这个指数可以测量自身的体重是否在一个合理的范围之内,让自己直接了解身体健康状况。男生和女生的体重指数计算方法有所不同。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详细介绍男生和女生体重指数的计算方法吧!

一、男生体重指数的计算方法

男生的计算方法是(身高cm-80)×70﹪。举个例子,如果一位男生的身高是180cm。那么他的体重指数计算方法就是(180cm-80)×70﹪。

来源:站酷作者:Billion Photos

二、女生体重指数的计算方法

女生的计算方法是(身高cm-70)×60﹪。如果一位女生的身高是160cm。那么她的体重指数计算方法就是(160cm-70)×60﹪。

三、男女生评判的标准

1.正常体重

测算出来的体重指数在自己测量出来的体重的百分之十内,是一个正常的体重。

2.过轻体重

测算出来的体重指数在自己测量出来的体重的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二十,是一个过轻的体重。

3.超重体重

测算出来的体重指数在自己测量出来的体重的百分之二十以上,是一个过重的体重。

来源:站酷作者:wavebreakmedia

四、另一个计算方法

如果一个人的身高是一米七五,那么它的计算公式就是,标准体重=175-105。不过这种方法只适合于成年人,对于未成年人的计算是不准确的。对于这类人可以在网上直接输入体重指数来进行测量。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