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慢跑心率介绍  帮你达到预期运动效果

2017/12/12 10:57:12 作者:W1-luoli… 来源:女物美体网
我们都知道,经常运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能塑造出窈窕的身姿,让你保持年轻态。尤其是慢跑,深受不少爱美的女性的喜爱。不过,掌握好慢跑心率,会让你运动效果更佳。

来源:站酷

随着生活的条件的日益丰富,大家对健康和形体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了,特别是对于身材稍微走样的美眉来说,前凸后翘的身材是她们对完美的追求。减肥是她们每天都要想到的事情,而目前较为常见的就是慢跑运动了。大多数女性选择慢跑时,都是以减去身体多余的脂肪为目标,却总是忽略了心率这个问题。心率可以理解成是我们心跳周期的一个术语。

来源:站酷作者:nd3000

想要身材尽快减掉身上的赘肉,心率是你必须要掌握的运动小常识。从生理学的角度上看,一般正常人在微汗状态下的持续慢跑的话,心率通常为130~150次/min。这是较好的健身心率范围。每次运动半个小时左右,可以帮你消化身体大量的热量和糖分,从而达到你理想中的减肥目的。要注意的是不可以太低,因为太低的心率运动效果不明显。

来源:站酷作者:Jacob Lund

但也不可以太高,一般超过150次/min,都是属于剧烈运动了,当心跳的跳动频率加大时,血液流通的速度也会因此而变得很快,身体压力过大,肺部会出现呼吸困难和脸色发白,严重时甚至会出现头晕、头痛、四肢无力等不良现象。这无疑对于不利于健康的。

如果你的身体素质是比较强健的,或许你可以尝试高难度的运动法,因为心率的提高可以提高你身体的各项机能,促进新陈代谢。但如果你的身体是属于虚弱型,那么,保持循序渐进的运动原则是你较好的锻炼方式。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