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脚踝扭伤肿了几天能好  这样做让你早日康复

2017/11/8 19:15:12 作者:W1-luoli… 来源:女物美体网
脚踝扭伤肿了几天才能好?如果情况不严重的话,一般3天后就可以随意走动了,但如果损伤到肌肉或者是韧带,那很有可能要一个星期,或者是一个月左右。

来源:站酷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时常会遇到一些伤筋动骨的事情,例如,脚踝扭伤。脚踝扭伤分为好几种损伤法,有的是关节脱位,有的是肌肉拉伸,有的韧带损伤,还有的骨头折断,这是较为严重的。想要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痊愈,还要根据个人的损伤情况来定夺。如果只是单纯的脚崴,而引起的脚踝肿胀的话。一般休息3天后就可以下地走路了。

来源:站酷

但如果是严重性的骨折或者是脱臼的话,建议患者要不要自己处理。因为如果自己处理不当,很容易导致病情加重。应该要第一时间去骨科医院进行治疗,把错位的骨头或者是韧带扶回原位,这样才不会影响到时候的恢复效果。当然了,如果患者实在疼痛难忍的话,还可以采取一些急救措施。在脚踝损伤后就马上用冰敷一下,可以有效的缓解疼痛。

来源:站酷

连续持续两天的冰敷后,再进行热敷疗法。因为热敷可以促进脚踝的血液流通,减少淤血的堆积,帮你尽快恢复。建议可以用暖水袋来进行。另外,如果家里面有跌打酒的可以进行药酒擦拭,一边擦一边用指腹轻轻按压。也许过程会有效疼痛感,但为了日后的脚踝健康,还想要患者忍耐一下。

除此之外,饮食上可以多吃一些消肿的食物,比如杂粮粥,冬瓜排骨汤等。后面再进行钙元素的补充,比如,鸡肉,鱼肉,牛奶,豆腐,黑芝麻,花生,核桃,坚果等。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