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国际通用bmi标准  肥胖不肥胖看这里

2017/5/25 21:22:13 作者:YUl-yanl… 来源:nvwu
bmi标准国际通用BMI
运动健身的人一定听说过BMI值这个专业名词,它原本是用于人体健康研究、统计的工具,现在随着科技的进步,人们逐渐将BMI看做一个参考值,以此来推断人体的脂肪厚度。

那么这个值怎么计算呢?这就涉及到另一个专业名词——BMI指数。计算公式是用某个人的体重(公斤数)除以他的身高(米数)的平方得出的数就是指数,这是目前国际上通用的衡量某个人胖瘦程度和是否健康的标准。

举个例子,小王的身高是1.70米,体重是62千克,那他的BMI=62/(1.70^2)=21.45(千克/米^2),BMI指数在18.5~23.9之间均属正常。

什么样的人才算肥胖呢?现在世界对肥胖的标准各不相同,因为得出这套的标准的样本不一样,因此不能用一套理论一概而论。有学者通过研究90年代中国人群平均身体数据,提出了适于中国人的肥胖标准,有一个非常简便的测量方法就是根据腰围来判断。男性超过85cm为肥胖(含85),女性超过80cm(含80)为肥胖。赶紧来测测你是否合格吧!

12下一页

    bmi标准国际通用B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