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你不得不知的肺活量标准 教你两招轻松提升呼吸能力

2017/5/16 16:52:17 作者:M6-chenp… 来源:女物美体网
想必大家都知道,从小学到大学每一年的体检中必不可少的一个项目就是肺活量的测量。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肺活量标准也是不断变化,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具体标准吧。

肺活量往往成为检测我们肺部健康的标准之一,肺活量越大就说明我们肺部的吸氧能力越强,从而也反映了我们呼吸系统的功能强大与否。未成年人和成年人肺活量的最低标准往往也是不同的,男性女性之间也是存在着很大的差异。那么,各个年龄阶段的肺活量标准到底是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仔细看一看。

小学时,男生的肺活量在1342ml—2200ml之间,女生在1213ml—2077ml范围内。

初中男生在2700ml到4200ml之间,女生则为2200ml到3500ml。

男生在17、18岁时就已经接近了成人的肺活量,也就是在3500ml-4000ml。

女生在16岁以上,最低肺活量标准为2500ml—3500ml。在这儿需要注意的是,女性的肺活量一般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下降。也就是说年龄越大,肺活量越小,所以说成年女性与初中生标准肺活量的差距并不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