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有氧运动减肥好 科学瘦身重要

2017/5/10 17:12:11 作者:YUl-wang… 来源:女物美体网
有氧运动减肥有氧运动瘦身
女性都不想有一个肥胖的身材,那么怎样才能减掉厚厚的肥肉呢?运动既锻炼了身体,又促进了减肥,肯定是瘦身的选择,但是你知道什么是有氧运动吗?

生命健康是我们所有人最重视的话题,如果没有了健康何谈事业、何谈爱情,未来、以后、梦想,这些在宝贵的生命面前都只是空话,所以我们平时应该多注重健康管理,适当的进行一些诸如跑步、仰卧起坐、引体向上这类的体育锻炼,帮助我们强身健体,增强体魄。

除了健康以外,女性最在意的话题莫过于减肥瘦身了吧!女性都不想有一个肥胖的身材,那么怎样才能减掉厚厚的肥肉呢?运动肯定是最佳的一个答案。运动既锻炼了身体,又促进了减肥,是很多人的首选。但是你真的知道什么是运动吗?

运动在生理学上分为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两种基本概念,两种运动方法各有其的侧重点,无氧运动消耗糖分,重在健身,练习肌肉,有氧运动消耗脂肪,重在瘦身减肥,而我们平时所说的运动减肥指的就是是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在运动时要求肢体的运动频率与呼吸频率相配合,使吸进体内的氧气正好被运动所消耗,这就要求运动的强度不能过高、频率不宜过快。有氧运动重点在于持续性,一般的短时间的浅度是不能达到减肥的目的的,只有持久的坚持才能消耗脂肪。

像我们平时长跑、爬山、骑单车、游泳等都属于有氧运动,这些都是需要持久性的运动,而像一些运动员对于力量的训练,举重、冲刺跑等都属于无氧运动,在于锻炼肌肉。

要想达到减肥的目的主要是进行有氧运动,但是单纯的有氧运动消耗了脂肪,肌肉强度没有练起来是很容易反弹的,所以结合一定量的无氧运动才是明智之举。【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