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酵素是什么 有哪些作用

2017/3/29 14:42:14 作者:YUl-ouya… 来源:女物美体网
酵素是什么
酵素近两年来火了,它被称为是人体塑形美体圣药,可以加快消化和吸收,也成了海淘和代购们积极推荐的产品。可是大多数人只知道酵素这个词,不知道它的来源和作用。

酵素其实就是一种发酵后的产品,跟我们常见的酒、醋制作原理类似,只不过用的原料和工艺略有不同。酵素这个词,本来是只有日本人这么叫的,但是后来又传到了中国。大约是觉得这个词很时尚,有心的商家便大肆推广,使得很多保健品和美容产品也吸收了这个概念。

市面上的酵素主要成分是一些酶催化分解代谢后的产品,其中不乏一些有益的成分,如肠道益生菌等。这些生物成分真的能帮助减肥瘦身燃烧脂肪,分分钟苗条美丽么?有论文称,植物酵素中的低聚糖、有机酸及植物性膳食纤维确实有一定的减肥瘦身效果,但是它的作用机理并不是吸收脂肪直接减肥。要知道,我们的消化道能够破坏大多数的活性物质,将它们分解为小分子物质。而有一些物质,不易分解,在消化道中可以促进蠕动,帮助消化。但是,这些成分在我们平时吃的水果中也有,饮食均衡的人没有必要专门去买酵素产品。

12下一页